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运鹏:王金平避开马英九矛头直指特侦组

2013年09月11日 09:5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郑运鹏谈到对民进党来说,当然国民党公平斗争的文化是我们很难理解的,但是以一个在野党的角度来看的话,其实这个是家丑,是台湾的家丑。

凤凰卫视9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王金平摆出了架式,他要去斗争了,那民进党方面怎么反应呢?接下来我们特别要民进党中央党部组织部主任郑运鹏郑主任,王金平在今天晚上没有提辞职,没有提退党,也没有提罢免马英九,民进党以外吗?

郑运鹏(民进党中央党部组织部主任):对民进党来说,当然国民党公平斗争的文化是我们很难理解的,但是以一个在野党的角度来看的话,其实这个是家丑,是台湾的家丑。那我们可以看得到说,今天照王院长他所身处的王院长,他已经做了最大的容忍,那当然也是在做一个相当程度的抗争。他的容忍,他今天进的是特侦组司法滥权的部分,其实他告诉了大家,台湾出了一个被司法检调,蒙蔽的“总统”,那这个“总统”是什么?这是王院长点出来一个他不愿意讲明白的问题,所以这是台湾的家丑之一。但是以“在野党”的角度来看,这个事件难道说马英九“总统”真的只是被蒙蔽吗?我想国民党的讲法未必正确,在我们看来马“总统”他是跟台湾的特侦组,他们在一起滥用司法特权,滥用检调机关,在进行对于国会领袖,对在野党领袖的一个政治侦防跟政治斗争。这一点在民主“国家”里面,在民主法治里面绝对不是惯例,也不是通案,绝对是一个违法的行为。所以在“在野党”角度来看,不管怎么看,王院长他到现在为止还在保护他的国民党,或者他的马“总统”,但是以台湾的“民主宪政”来看,以台湾未来长久的“宪政”安定来看,马“总统”这个作为已经实质上损害了整个台湾对于政府,对于司法机关,对于立法院,对于政党之间的信任,我想这都一点马“总统”的责任是非常清楚的。

我必须要告诉大家,如果现在是一个有声望,有威势的“总统”,他不需要以力服人,他靠着他的威望,他靠着他的诉求,其实台湾社会就会接受他,该换就换谁,该谁上任就谁上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郑运鹏 王金平 特侦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