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友骅:王金平或集结台湾本土派系另立山头

2013年09月10日 14: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张友骅谈到王金平“关说“案时讲王金平经过了所谓的沙盘推演,他这个沙盘推演大概是分成三个趋向,第一个趋向是认了这个,所谓认了这个是往行政程序走还是往法律程序走,他会认。那第二个趋向,他就认为说,这不是关说,只是平常的关切而已,因为这里面没有任何的对价关系。然后第三个他也做了一个最坏的打算,他说大不了不分区他不做,不做的话,大概院长和立委的职位都会被拿掉。

凤凰卫视9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所涉及的“关说”案究竟真的只是国民党党内的“茶壶风暴”吗?这个案件发展又会对台湾的政治,和法制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首先在台北现场友骅兄,我们知道其实对于案件的关键人王金平来进,他怎么解释这件事情,如何来进行危机应对,恐怕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这件事情后续的发展。那您认为对于王金平来讲他有什么样的选项。因为目前我们看到,王金平的态度似乎是在倾向于否认关说,他认为这只是安慰性的话语,您怎么判断?

张友骅:王金平他应该是明天晚上7点20分回到台北,他们也经过了所谓的沙盘推演,他这个沙盘推演大概是分成三个趋向,第一个趋向是认了这个,所谓认了这个是往行政程序走还是往法律程序走,他会认。那第二个趋向,他就认为说,这不是关说,只是平常的关切而已,因为这里面没有任何的对价关系。然后第三个他也做了一个最坏的打算,他说大不了不分区他不做,不做的话,大概院长和立委的职位都会被拿掉。那这三个都各有利弊,那我讲最后一个是最为严重的,因为王金平现在是国民党内所谓的本土派的领袖,那这个本土派的领袖,当王金平立委跟所谓的院长的职位都被拿掉以后,那请问,台湾地方派系的利益跟本土派的利益,谁来照顾这个可能会成为马政府他里面极为强烈的风暴,这可能也会影响到2014,甚至于2016。那更何况现在,无论是李登辉,无论连战,无论吴伯雄,无论宋楚瑜等,他们这一些势力的集结,会不会对2014到2016,你产生影响。那我想这个是马先生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重点。其次就是,我说到,既然是行政处分的话,当然现在很多人在传说,是希望给王金平停权,那停权的话就是三个月到半年,并不影响他立委跟院长的身份的话,他事缓则圆,这个事件还有回头的机会。

最惨烈的就是马先生是决心开除他党籍的时候,让王金平没有退路的话,我想他也会不排除结合台湾地方派系另立自己的政治势力,这是王金平目前他所考量的重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王金平 派系 本土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