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绍雷:尊重多样性是中国外交的深层原则

2013年09月06日 13: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目前中国新形势下的外交的特点就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尊重多样性是中国外交有深层的一个原则,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坚决地主张促核,促谈,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目前碰到的危机。

凤凰卫视9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刚才姜教授谈到这个,想起现在中国整个外交整体定调,我们也想请在上海现场的冯先生做进一步地补充,我们也注意到,其实在今年也发表了战略性、全局性、创新性的外交开局,当中谈及到目前中国新形势下的外交的特点就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具体的表现上您觉得是如何体现呢?

冯绍雷:G20峰会就是一个很好的表现,虽然我们中国外交有深层的一个原则,就是尊重多样性,所以在这样背景之下,我们尊重各种不同社会制度,各种不同历史背景,尊重不同发展水平国家,大家一起组成一个和谐的国际社会,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坚决地主张促核,促谈,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目前碰到的危机,另外你看最近这几天,不光是习主席参加G20峰会,而且李克强在东盟1+10峰会,而且李源潮副主席还在新疆参加欧亚国际博览会,这个就表明了一系列的国际多边场合,中国发挥自己的主动性,积极地参与这样的多边合作,推动区域的合作跟发展,来引领一个金融危机之后的世界逐渐地走出危机,进一步地推动复苏这样一个过程。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从更长时间来说,俄罗斯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而且将会进一步以更加鲜明的立场去推动危机的解决,推动整个世界能够走出危机,这方面我想应该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冯绍雷 多样性是中国 凤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