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指中巴秘密进行核武合作

2013年08月22日 09: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南亚,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之间的战略三角关系将会如何主导地区局势的发展呢?美国智库卡耐基基金会在8月5号的一篇文章里特别分析了印度为什么会认为中巴正在进行核武合作以及在南亚地区的这种核竞争会不会导致核威慑失衡的问题。

凤凰卫视8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南亚,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之间的战略三角关系将会如何主导地区局势的发展呢?美国智库卡耐基基金会在8月5号的一篇文章里特别分析了印度为什么会认为中巴正在进行核武合作以及在南亚地区的这种核竞争会不会导致核威慑失衡的问题,首先在新德里现场,芷薇,我们知道其实对于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来讲,要进行核武合作,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指控,因为对于中国来讲,已经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这种指控等于是认为中国违背了核不扩散的承诺,那么印度的一些分析人士做出这样的猜测的根据是什么呢?

尤芷薇:是的,其实我们知道其实印度方面对于中国援助巴基斯坦,包括武器或者是技术上面存在着非常敏感的一个情感。第一除了对中印之间的互信基础还不是非常的坚固,第二个就是印巴之间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传统方面的宿敌。

所以中国跟巴基斯坦虽然现在在名义上,以及在台面上我们看到的是民用核能上面的合作,但印度方面其实一直怀疑中国不仅在有偷偷的传递技术以及转移关于核武器相关的一个能力给巴基斯坦,但是这些主要来说都是印度军方以及分析人士的猜测以及想象,就实际方面的一个证据的话,其实印度方面还没有的,但是印度方面关于中国援助巴基斯坦,关于核武器还有核能发展,事实上有非常多的传言以及他们是相信有这样的一个合作存在的。对于印度来说,其实中国援助巴基斯坦,印度方面是认为用来夹攻印度,那除此之外其实印度最敏感的是,印度非常担心巴基斯坦在核武器上会有非常多的进步,或者甚至在未来将这些技术转移给可能有合作的恐怖组织。对于印度来说是最大的威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印度 美智 三角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