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毅:斯诺登不可能接触美国核心机密 抛猛料存疑

2013年08月10日 11: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姜毅谈到这几个月来斯诺登一再的不断的往外面抛一些猛料,但是对这些猛料姜毅认为还是有的地方是值得存疑的,一个是斯诺登本人的工作经历,决定了他不大可能接触到美国最高层的这些核心机密,更别说几十年前的了,他毕竟只是中情局外围的技术工作人员。

凤凰卫视8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斯诺登获得了俄罗斯的临时庇护的成功之后,他马上第一时间发了一条微博,在微博中他说他相信是俄罗斯首先探索月球的,我们还记得普京给予斯诺登庇护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斯诺登不能够再做有损于美国利益的事情,那么斯诺登他的这次所谓的爆料是不是违反了承诺,他的动机又是什么呢?

姜毅:应该说是这样,就是普京当时对他的一个先决条件主要指的还是斯诺登不能继续披露有关棱镜门计划的一些相关的一些内容,斯诺登关于所谓登月的这个问题其实跟他的工作关系以及他所能掌握的一些资料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紧密,应该说还不至于说是违背了他已经允诺的先决条件,那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就说从斯诺登他因为从他开始逃难以后,这几个月来他一再的不断的往外面抛一些猛料,但是对这些猛料我个人认为还是有的地方是值得存疑的,一个是斯诺登本人的工作经历,决定了他不大可能接触到美国最高层的这些核心机密,更别说几十年前的了,他毕竟只是中情局外围的技术工作人员,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事实上有过这样的例子,他曾经在香港的时候披露说香港的某些地方受到棱镜门计划的监控和影响,但事实上相关的有关方面后来做了一个澄清,现在他在俄罗斯当然这样一个所谓谁先登月的这个问题坦率的说是不是他自己的一些考虑,应该说还是值得怀疑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斯诺登 姜毅 核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