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日本已有海军陆战队 “隐藏”在陆军中

2013年07月25日 09: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宋中平先生分析称日本提出要打造自己的海军陆战队,而事实上日本现在已经有了海军陆战队,只是这个海军陆战队藏在了他的陆上自卫队,比如西普联,西部普通科联队,这本身就是日本版的海上陆战队。

凤凰卫视7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在最新版的防卫大纲当中,将会包括在钓鱼岛的周边海域引入无人侦察机,另外还包括,日本应该让自卫队具备海军陆战队的功能。您是怎么来看关于日本在军事方面这两个新的军事动向?

宋忠平:这本身也是新版的防卫计划大纲里面两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实际上日本在去年已经提出来了,准备购买美国的全球鹰,也就是RQ-4A,这款无人机,它可以实现对钓鱼岛东海整个海域的24小时不间断地巡航,它的作战半径达到了6000公里。所以这种无人机一旦引入日本的话,它将会对整个东海,以及南海的局势做到燎如观火,这样的话,对中国是非常不利的,这也是符合日本的一个军事战略。

还有一点,刚才你提到了,就是日本实际上现在已经提出来,他们要打造自己的海军陆战队,事实上他现在已经有了海军陆战队,只是这个海军陆战队藏在了他的陆上自卫队,比如西普联,西部普通科联队,这本身就是日本版的海上陆战队,这种陆战队本身是具备很强的进攻性,这样的话就使日本的专守防卫向集体自卫权事实上进行了一个转化。所以我们通过这两件事我们也能看得出来,日本实际上不断地在挑衅中国的底线,在挑衅中国周边的一些事态,对我们来说,造成的实际的这种威胁是越来越大,我们应该保持非常高度的警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陆战 宋忠平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