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闹“钱荒” 外媒担忧“雷曼”重现

2013年06月26日 09:3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周末的时候中国方面传来钱荒的现象使投资人非常担心,中国现在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实体,而且它的经济增长全世界的经济增长最少要3%的实力,如果真是因为钱荒出现一些经济实体受到影响的话,那就相当不可想象的一个对美国经济,对美国公司的一个负面的压力。当然它是不是能够跟当年的雷曼兄弟钱荒引起的全球金融市场崩溃,现在市场是认为还不至于到那个规模,因为中国经济现在国际上面的沟通,国际上面的交流还有一定的限度,它的经济成长实力对整个全球经济架构还是有一定的限度。

凤凰卫视6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转往在纽约现场我们的首席财经记者庞哲,庞哲我们看到中国股市暴跌同时其实美股也受到影响,究竟美国如何评估这一次中国的钱荒对美国的影响呢?

庞哲:在从星期一一开盘美股就是出现政策倒置,一下子就超过两百点的重挫,实际上当然也有联储局收紧量宽的影响,但这影响在星期五的时候已经淡化,逐渐的淡化出来,因为多位联储公务员都出来讲话,联储会根据经济状况来进行。

隔夜的时候这个特别是周末的时候中国方面传来这些钱荒的现象使投资人非常担心,中国现在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实体,而且它的经济增长全世界的经济增长最少要3%的实力,如果真是因为钱荒出现一些经济实体受到影响的话,那就相当不可想象的一个对美国经济,对美国公司的一个负面的压力。当然它是不是能够跟当年的雷曼兄弟钱荒引起的全球金融市场崩溃,现在市场是认为还不至于到那个规模,因为中国经济现在国际上面的沟通,国际上面的交流还有一定的限度,它的经济成长实力对整个全球经济架构还是有一定的限度,但是这个迹象也逐渐的显明,中国影响越来越大,中国自己本身也一定要经过这个阵痛,一定要经过这个经济规律和金融市场的规律来自然进行调整,那这个调整是不是能够平稳过渡对美国金融市场来说是有相当大的压力,所以实际上是密切关注的。
    卢琛:其实说到美国市场这个事的关注,包括认为对于整个市场的调节希望看到下一步进一步的变化,我们也想继续请出在北京和上海方面的专家,首先请教在北京现场的陈晓主任,其实我们看到李克强总理星期一在多个场合都反复强调,也谈到您刚才说这四万亿的事,盘活目前的货币存量的事情,所以可以看得出来在这一回央行并没有特别主动的去救市,同时却反映出的一种主动的政策策略,您如何评估李克强所谈及到的经济如果不完全出现严重的问题的话,可能这种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是不大的,您如何解读这样的一个政策取向?

陈晓:我觉得这个政策是对的,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是搞的宽松的经济政策,导致了今天的局部的一个危机,通过这种方式把泡沫慢慢的消掉,当然长痛不如短痛,我是支持这个政策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钱荒 雷曼 经济实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