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中国改变世界的十种方式

2012年07月10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加拿大《金融邮报》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改变世界的十个方式”文章,文章总结了中国影响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的十个方式。

凤凰卫视7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域外看中国

中国改变世界的十个方式

杜平:加拿大《金融邮报》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叫“中国改变世界的十个方式”文章讲到,中国的规模正在对全世界产生涟漪般的影响。文章还总结了中国影响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的一些关键方面,有几个方式,十个方式,十个方式是哪些?第一个,中国页岩气的大量开采可能会导致燃气价格的大幅度下滑。为什么加拿大报纸关注页岩气呢?因为加拿大它有页岩气,所以中国也准备在那开发,已经在那开发了。

文章讲到说,中国可开采的页岩气相信可能有1300万亿立方英尺,是已知最大的储量,这就意味着中国可以不再需要加拿大过剩的燃气。还可以导致燃气的价格会下挫,终结美国的能源繁荣,这一点很重要,说终结美国的能源繁荣。第二点,它说中国对稀土的主导地位会扰乱高科技产品的供应链。第三,中国庞大的人口会吃掉更多的食物,这将影响农产品的生产和定价。第四,其他的发展中国家可能会,或者是正在引进中国的国家资本主义,这将对西方的资本主义是一个现实的威胁。第五,汽车产业的轴心正在从美国转移到中国,中国的汽车增长是惊人的,所以美国现在比较害怕。第六点,中国的网络间谍已经和窃取知识产权联系起来了,所以网络攻击威胁到其他国家的安全。第七个方式,中国快速发展的海军技术将会重新定义海防的概念。什么叫海防?就是中国来定义。第八,中国正在出口无人居住的“鬼城”,它说的“鬼城”就是许多位于安哥拉,“鬼城”是由中国国企负责建造的,而且融资也是来自中国,安哥拉用的石油来偿付中国的资本。第九,中国的货币正在竞争,成为一种储备货币,这可能会对美元构成很大的威胁。第十,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尽管全球对中国崛起的反映是积极的,但是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实力的反映却充满不信任。这就是加拿大报纸的文章。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个方式 改变世界 世界的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