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诗婷:“习吴会”议题充满政治意涵

2013年06月14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习吴会结束之后,国民党的高层人士就特别讲到了,说这次谈到的台湾要求要有国际上的生存空间,并且希望能够加入区域性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这些议题都具有高度的政治意涵。而吴伯雄在提出希望,就是台湾有更多的国际生存空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回应吴伯雄的话指说,会停止涉外关系的内耗,并且妥善稳固地来处理。这也再次的透露出,虽然在整个习吴会当中并没有谈到政治对话,但是实际上已经充满了非常浓厚的政治意涵。

凤凰卫视6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马英九日前向吴伯雄等国民党代表团高调地授权,也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同时也凸显了吴伯雄此行所具有的高度的正式性。所以大家都在想,两岸关系由经入政是否进入了一定的火候呢?首先在北京现场,诗婷,我知道你全程在跟踪吴伯雄此行整体的行程记录和采访,请告诉我们,这一次的习吴会究竟有没有触碰到政治的议题?

彭诗婷:好的任韧,就像您刚才说的,就是在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在吴伯雄出发之前,就是高调地授权给了吴伯雄,并且表示说,在两岸互设办事机构上面已经充满了浓厚的政治意涵,并且就是也认为两岸的交流层次是越广,层次越高越好。这也被外界解读说,这是一个非常充分地授权给吴伯雄,谈一个政治方面可能会有的一些议题。

但是在今天的习吴会结束,并且吴伯雄召开了记者会结束之后,我私下也特别去请问了,就是问了一下国民党的高层人士,看他们怎么解读这一次的习吴会,因为外界认为说,这其实并没有一个政治,非常明显地政治意涵,或者是政治议题上的根本性的改变。但是国民党的高层人士就特别讲到了,说这次谈到的台湾要求要有国际上的生存空间,并且希望能够加入区域性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这哪一点不是具有高度的政治意涵?而吴伯雄在提出希望,就是台湾有更多的国际生存空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回应吴伯雄的话指说,会停止涉外关系的内耗,并且妥善稳固地来处理。这也再次的透露出,虽然在整个习吴会当中并没有谈到政治对话,但是实际上已经充满了非常浓厚的政治意涵。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习吴会 吴伯雄 政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