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栋星:美不愿菲台闹翻 让大陆有机可乘

2013年05月15日 09: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黄栋星认为,菲律宾政府做出表态,在台湾四项要求当中答应了三项,最大的因素还是美国,美国可能施加一些压力给菲律宾。

凤凰卫视5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菲律宾政府是感受到了台湾方面的军事压力,所以态度会出现180度的转弯,黄栋星在菲律宾马尼拉的观察,菲律宾政府做出这样一个表态,在台湾四项要求当中答应了三项,具体的原因是什么?

黄栋星:我认为最大的因素还是有美国的因素,就是美国可能施加一些压力给菲律宾。因为就在今天,阿基诺三世还抛出了一个中国的政策,这个事件需要在一个一中的政策上处理的,意思就是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市,跟菲律宾这个国家在外交层面并不是对等的。

那现在从今天下午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的一些态度跟一些说话,我们也可以看到,到了下午记者招待会,菲律宾在处理与台的纠纷并没有太大的转变,但是现在突然间在台湾露出来说,马英九所提出来的四项要求,菲律宾已经答应了三项,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我相信菲律宾也不会因为台湾军方要在重叠的海域军演感到压力,就这样一个让步,这背后肯定是美国在施加压力给菲律宾,因为菲台都是美国的小弟弟,如果闹翻,影响到美国在亚太的这个布局,所以他肯定不希望菲台因为这个事件搞得这么紧张,让大陆可以趁这个机会跟海峡两岸接起来维权,让中国在这里发展一个很大的角色。所以我认为这主要还是在美国施加作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黄栋星 愿菲 菲律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