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明棋:奥朗德访华或突破欧盟对华武器禁运

2013年04月26日 10: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徐明棋:奥朗德和我们习主席建立了比较良好的个人关系之后,我们也希望法国在这个方面能够从全球战略双边的战略伙伴关系等等这个角度能够也发挥更好的作用来带头在欧盟能够是否可以取消对华军售的解禁。

凤凰卫视4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这一回同奥朗德访华的企业代表人数超过了六七十人,可以说涵盖了法国知名的大中小型企业的总裁,所以我想继续请教我们上海社科院欧盟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先生,您觉得这一回,当然我们可以看到工商界的人数占到了整个奥朗德访问团的半壁江山,可见当中的经贸意味非常之浓,但同时刚刚结束的奥朗德的记者会他的表态当中谈到与中国的对话同步要进行的是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如何体现战略对话这部分?

徐明棋:当然这次主要的目的是经贸方面的拓展,想通过和中国的经济关系的进一步的升温,那么打开中国的市场,为现在陷入困境的法国经济增加一个动力,这个目的应该说已经达到,当然中国不希望仅仅是在经济上和法国开展相互的合作,仅仅是打开我们的市场,让他的商品能够进来,来解决法国目前经济的困境,我们知道法国在国际政治事务上原来他具有一定的独立性,而且在很多重大问题上面和我们中国有着共同的利益,在这个问题上我想在未来等到法国的经济有了一定的复苏之后,法国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在全球治理在整个对欧洲的援助,包括在一些地区的热点问题上面,我们都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这个空间应该说还是很大的,而且我们共同利益也是比较明显的,包括还有在长期以来欧盟一直对华军售的解禁问题上面,无法往前推,我想在中国这次给了法国非常高规格的接待,而且奥朗德和我们习主席建立了比较良好的个人关系之后,我们也希望法国在这个方面能够从全球战略双边的战略伙伴关系等等这个角度能够也发挥更好的作用来带头在欧盟能够是否可以取消对华军售的解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徐明 奥朗 朗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