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唐淳风:日本右派造成在华日企发展受限

2012年11月28日 13: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经团联的秘密来华访问并没有达成任何的具体协议,但是他们希望能够暖化中日关系,改善中日关系,真的能够做到吗?

凤凰卫视11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经团联的这次来华访问其实并没有达成任何的具体协议,但是他们希望能够暖化彼此的关系,改善彼此的关系,真的能够做到吗?我们立刻连线人在北京现场的唐淳风,我们知道其实你在两地当中也有许许多多的人脉的关系,其实我们特别了解经团联相关的会员,其实你都有私下的接触,我最好奇,就是从你的角度来了解,他到底这次来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机来?想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呢?

唐淳风(中国商务部研究院日本问题专家):首先,我要说米仓先生来拜错了码头,今天日本在中国的投资的企业出现这么大的危机不是中国造成的,中国政府也没有觉得任何政策限制日本投资,限制日本在华企业的发展。相反,我们正在尽力地保护日资企业,让它们继续地健康正常地发展下去。那么,出现今天这种情况是谁造成的呢?是日本右派造成的,日本那些不负责任的政客造成的。全世界都知道日本的政治正在越来越朝右的方面发展,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发展?这与日本经济界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我们还记得当年右派修改教科书的时候,就是这些大的财团都捐款支持他们,今天这些右派政客的竞选离开了经济界的支持就做不到,日本的经济界,如果说要制止日本政治的右倾化,他们可以通过经济上的不支持等各方面来告诫这些政治家或者限制这些政治家往右转。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右派 华日 唐淳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