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千荣:日本国会决议意味中日钓鱼岛问题谈判无望

2012年08月29日 11: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的共同社报道说,日本众议院的下属委员会有意申请登陆钓鱼岛,而这个消息显然和之前的日本的地方政府东京都要求强行登陆钓鱼岛是有着实质的区别。

凤凰卫视8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的共同社报道说,日本众议院的下属委员会有意申请登陆钓鱼岛,而这个消息显然和之前的日本的地方政府东京都要求强行登陆钓鱼岛是有着实质的区别。对于这种是来自国会众议院申请登岛的声音相比较之前的,日本东京都地方政府的登岛的声音,怎么来解读这中间的不同?

叶千荣(日本东海大学教授):今天我也非常关注这一动作的出现,在截至今天晚上此刻之前的一系列调查中得知,在国会众议院提出这一决议之前,必须在国会各主要政党之间取得一致。但是截至目前为止,虽然在野的自民党和公民党都表示支持这些要求,但是民主党已经在国会明确表示不同意,我认为这一要求将会被野田政权拒绝。
    周五国会全体一致通过了关于钓鱼岛的决议确是真正重大的,因为他首次将日本阁僚,尤其是全政司等人的一个说法及在钓鱼岛问题上从来不存在领土争议上升为国会的决议,这将意味着今后历届政权都无法与中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展开外交的谈判。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叶千荣 国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