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在钓鱼岛软弱 转向南海开火

2012年08月24日 11: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相对于台湾在钓鱼岛的软掉立场,其对于南海的立场似乎强硬了起来,台湾今日特别放出了台军将会在太平岛9月1号开始实弹演习。

凤凰卫视8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其实谈到钓鱼岛问题美日之间从战略角度最怕的就是两岸的联手,事实上在钓鱼岛问题上来讲马英九表现的比较软掉,所以似乎有可能考量到来自美方的压力,但是在南海议题上我们观察到台湾特别放出了台军将会在太平岛9月1号开始实弹演习,是不是两岸在南海方面会有合作上的突破口?
  
    台湾在东海“熄火”计划在南海“开火

雷倩:当然南海问题在2002年左右就已经有南海周边五国的协定,而当时台湾并没有被纳入协定所谘商的实体之一,所以这一次台湾掌握了这个机会去确保在南海的太平岛台湾实质占有,他也实质的有效管辖,从1949年以前到以后一直到现在都是如此,所以在这个时候会加强在南海所有的主权上面的争执以及可以加强台湾在太平岛上面他长期实质占有的历史定位,以协助中国大陆以及其他的人在南海产生一种新的平衡,因为目前美国的态度是不承认中国大陆在1949年所搬的领海基线,认为中间没有历史的延续性,所以台湾如果要重返南海进入谈判桌,跟中国大陆如果能够联手是比较有利的一条路,如果不能联手的话当然就会被美国各个击破。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南海 台湾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