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原在日地铁散发钓鱼岛海报 获高民意支持

2012年07月19日 10:2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第一,我们看到石原目前获得了很多民意支持,从本周开始石原还在日本地铁,还有很多日本地方政府发布了钓鱼岛的海报广告,要求日本各地民众积极的捐款,石原获得这么多的民意支持,日本政府当然也不能坐视不管。

凤凰卫视7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李淼,今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采访,采访到了日本的外相玄叶光一郎,你提问涉及到石原要提出东京都登岛这个事情,政府如何考虑,您的提问当中,注意到外相回答说要综合考虑看东京都登钓这个调查是否可行。请问这个“综合考虑”如何解读?考虑中国的因素吗?

李淼(凤凰卫视驻东京记者):对,毫无疑问,其实玄叶外相的这个回答虽然是比较暧昧的,但是日本当然会考虑到中国的因素,玄叶外相的回答是日本要维持现在的方针,就是继续稳定的维护和管理钓鱼岛,言外之意就是目前日本政府对于东京都申请登上钓鱼岛的做法是态度非常谨慎的,但是目前我们并没有足够的证据去猜测日本政府到底是允许还是不允许,首先我来看允许的可能性。日本政府在2002年从日本所谓的个人土地所有者那里开始租借钓鱼岛之后就曾经有过石原慎太郎或者冲绳县的石垣市要求登上钓鱼岛调查,但是政府从来没有许可过,但是不许可的可能性怎样,首先我们看到,目前东京都是4月份的时候提出要购买钓鱼岛,但政府之后,马上表示,政府要把钓鱼岛国有化,所以如果政府要抢先在东京都之前买岛,很显然石原慎太郎登上钓鱼岛调查,对政府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从综合来看,可能不许可的可能性比较多,当然还有一些意见认为,日本政府可能会保留意见。

但是还有几个因素,第一,我们看到石原目前获得了很多民意支持,从本周开始石原还在日本地铁,还有很多日本地方政府发布了钓鱼岛的海报广告,要求日本各地民众积极的捐款,石原获得这么多的民意支持,日本政府当然也不能坐视不管,因为对于民主党来说,目前支持率很低,有内政的很多问题,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也要考虑到这部分的因素。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石原慎太郎 钓鱼岛 海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