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仁璋:中国女性航天员具有两方面意义

2012年06月16日 12: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神州九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在即,而第一名女航天员刘洋备受瞩目,在记者会中载人航天办有一句话让大家印象特别深刻,他说了一句话“无女性,不完整”,朱仁璋认为这有两个方面的意义。

凤凰卫视6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请教的是在北京现场的朱仁璋。朱教授你好。

朱仁璋:你好,一虎。

胡一虎:朱教授在今天的记者会当中其实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一直在琢磨他背后的含义,就是载人航天办说,其实这一次很多人焦点是摆在第一个女性的中国航天员,我们看到了,他说了一句话“无女性,不完整”可是再怎么解读他的这句话发现,在其他的领域当中并没有特别强调“无女性不完整”为什么在航天领域当中,女性她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呢?

载人航天没有女性不完整

朱仁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我想这有两个方面的意义。第一,载人航天这是一个很大的事件,这将极大的鼓舞我们中国人在飞行航天的梦想,我们的人有一半是女性,所以有一名女航天员将对女同胞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在各条战线上的女同胞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想这是一方面的意义。

第二方面,我们以后中国要建成长期运作的空间站,航天员在空间站里面要连续的工作几个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想也有男航天员、也有女航天员,互相协作,会更加的提高工作效率,主要是这两方面的原因。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航天员 女性 意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