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海鹰:美国故作低调 或怂恿盟国暗助菲律宾

2012年05月24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菲律宾正在加速采购最新的武器装备,未来的五年用于国防装备现代化的项目将多达138个,毫无疑问这一切都和中菲在南海的对峙有关,随着国际休渔期的到来,表面平静的黄岩岛之下仍然暗流汹涌,中菲关于领海和岛屿主权的碰撞呈现出更加国际化和复杂化的局势,起码在军事上,菲律宾俨然成为了中菲黄岩岛对峙的获益者,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从一艘增为两艘,菲律宾将会从日本得到12艘巡逻船,和韩国、澳大利亚的军事合作也得到加强。稍后召开的香格里拉对话将会成为中菲角力的另外一个战场。

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海鹰我们知道这一次菲律宾特别也提到了说,在和外界的一些军事合作当中,其中凸显了澳大利亚的角色,菲律宾和澳大利亚也将会有一系列军事合作方面的加强,请告诉我们菲律宾和澳大利亚之间目前军事合作是一个什么样的现状,澳大利亚有没有意图来介入到中菲的黄岩岛对峙。

澳大利亚将向菲提供搜救船

杨海鹰:实际上从理论上来说,澳大利亚是没有可能进入到南海的黄岩岛的争执上面,但是我们从美国的亚太的战略中心的点,我们可以看见,实际上所有我们所获得的情资,我们可以发现这里面实际上澳大利亚是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性的作用,我们可以从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开始,一直延续到菲律宾这些的联盟国的这些合作,实际上澳大利亚他提供了很多的军事培训和训练。

菲外长称获不少国家帮助提升军备

杨海鹰:我们比方说有一段,新加坡的士兵他的训练,空军、海军和陆军基本上都是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的,我们在说近一点的阿富汗的士兵,阿富汗的士兵实际上是在前不久已经大概有140名士兵,也是高级士兵,他们以后回去是要当军官的这些士兵,也是在澳大利亚达尔文基地进行的训练。

菲律宾主动寻求外部势力介入

杨海鹰:所以说澳大利亚作为美国进入亚太地区的一个后勤的一个支持方来说,他在军事合作方面和他的盟国之间已经有了一个相当大的一个模块,所谓这个模式就是澳大利亚提供坚强的军事支持后盾。

澳大利亚将成为南太区域中心

杨海鹰:而澳大利亚不可能去出兵,因为澳大利亚兵源也就五万多人,但是澳大利亚的军事后备的支持力量是非常大的,比如说我们现在说菲律宾,澳大利亚和菲律宾之间的合作可能是从技术人员的介入,包括他的装备的整顿,以及他的人员的训练,这在今后都很有可能是用澳大利亚的这些士官,所谓训练军队的人员就叫士官,用这些士官来进行训练。

美国故作低调却怂恿盟国暗助菲律宾?

杨海鹰:从成本上面来说,美国一直有一种概念,就说他希望他的盟国,他的联盟都来出力,但是他不希望他,他用最少的钱让他的盟国来进行支持。澳大利亚在这方面应该来说是会起到一个非常关键性的作用,也就是在军事后勤的支持以及对人员的训练方面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说明这个合作可能已经开始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杨海鹰 菲律宾 盟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