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联手能否制衡伊朗拥有的俄罗斯空防系统
2008年07月31日 11:0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伊核问题难有答案,中东战云持续弥漫。应以色列的要求,美国目前正考虑在以色列境内部署强力反导雷达预警系统同时还将跟以色列共享导弹预警发射数据,表面是为了以巴和平进程,其实是对付有可能来自伊朗的威胁。至于伊朗方面据说也拥有俄罗斯提供的空防系统。也许更让美国注意的是,俄罗斯声称能穿透任何空防的洲际弹道导弹Bulava今年便将上场。

据新华社专电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29日宣布,美国同意在以部署反导预警雷达系统。

巴拉克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在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会谈后,他告诉媒体记者,五角大楼同意“赶在美国新政府明年1月上台前”,为以色列装备X波段雷达系统。

这种雷达由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美国官员介绍,它可追踪4700公里外棒球大小的物体。路透社报道,部署这一雷达将使以色列“箭”式导弹防御系统有能力在中途拦截伊朗发射的“流星-3”型导弹。

伊朗方面称,“流星-3”型导弹射程大约2000公里。这种导弹飞抵以色列只需大约11分钟。

美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向路透社记者证实,美国的确有意在以色列部署X波段雷达系统。

法新社报道,美国已经在日本部署X波段雷达系统,同时打算在捷克部署一部功能更强的类似雷达系统。

以色列去年宣布将升级“箭”式导弹防御系统。设想中的新一代“箭”式导弹防御系统将能够在更高的大气层空间拦截导弹。

相关阅读:

内幕分析各方角力及美国冻结对台军售内部纷争

平壤尚无诚意最终弃核 李明博为何对平壤强硬?

美国对台海最新局势表示满意 担忧在亚洲遭排斥

中美高级将领私交甚好 美暂时不宜直接介入台海局势

美在捷克设反导基地 俄军事回应 

海南核潜艇新基地 印度如临大敌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播出时间:

凤凰卫视中文台

首播:星期一至五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六04:55-05:20 星期二至六09:35-10:00

凤凰卫视欧洲台

首播:星期一至五16:20-16:50

重播:星期二至六03:00-03:30

凤凰卫视美洲台

重播:星期一至五19:00-16:30

重播:星期二至六08:20-08:50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