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PX的致癌性与咖啡相当

2013年07月22日 09: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话说为什么咱们国人逢PX就反呢?主要是怕它有毒,可能致癌,但是根据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在其五类致癌物的清单之中,咖啡跟PX属于同一个级别,所以我强烈要求,全世界的咖啡馆必须迁到无人区啊,太危险了。

凤凰卫视7月21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但是当最受喜爱的字母P和最伟大的字母X,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就出现了史上最传奇的发明,同时也是大家最不买帐的发明,XP,这不买帐,大家都用盗版的嘛,是吧,它们的另一种结合,也有着类似的遭遇。

解说:近年来,一不明物体在中国四处游荡,它像水一样无色透明,却又变化多端,一会儿变成矿泉水瓶,一会儿变成西装外套,而且生命力极强,老板们很喜欢,老百姓不待见。2007年,它来到厦门,想买房定居,厦门市民如临大敌,拿出抗日的热情集体散步,最终把它撵走。

2009年又漂到大连,却像过街老鼠被打回原性,定居计划再次搁浅,2012年游到宁波,宁波人民掀起保卫战,将其枪毙,今年又飞到昆明,想落地生根,仍然遭到习惯性流产,经过各地专家多次会诊,确认该不明物体的身份代号对二甲苯,建成“PX”性质稳定。但迫于民间的舆论压力,它已经从一种化工原料变成了化骨绵掌,听说过,没见过啊。

尉迟琳嘉:谁说没见过,现在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合成纤维的布料,也就是咱们常说的叫涤纶,涤纶就是从PX中进化出来的,PX呢又是从石油中进化来的,所以说中石油是个服装厂嘛。

于是您看上街散步的朋友们在大横幅上面写着,反对PX,其实,您就写个“反对”就够了,您这个横幅就是PX做的嘛,PX呢,还可以拿来喝,比如矿泉水瓶的包装材料,PX还可以吃,比如说吃药的那个胶囊,PX就是原料之一,当然了,由于我国PX的产量少,所以有厂商改用皮鞋做胶囊,这个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

话说为什么咱们国人逢PX就反呢?主要是怕它有毒,可能致癌,但是根据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在其五类致癌物的清单之中,咖啡跟PX属于同一个级别,所以我强烈要求,全世界的咖啡馆必须迁到无人区啊,太危险了。

这个到底PX能不能跟人类和谐共处呢?俺不确定,理论上是没有剧毒的,但是在咱们这儿,理论就是实际的反义词啊,理论上,孩子喝奶粉是会长个的,实际上不长个,光长石头了。

理论上盖大桥,那是给人车通行的,实际上,刚盖好就变遗址了,所以理论上PX项目对周边的环境居民,不会有健康的危害,但火车都能出轨,地铁都能追尾的地儿,我们信不过操作的人,也信不过监管的人。

除非这项目老板跟批项目的领导,举家住在这工厂边上。鉴于任何的化工原料在中国都有可能变成厨房的作料,所以对于PX在中国的遭遇,我表示完全可以理解啊。

大家都知道,化学知识啊在中国的普及程度非常的高,像三聚氰氨、苏丹红、瘦肉精,这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食物,所以你看,为了防止重蹈清华复旦的覆辙,北大当年这校长都选的是位搞化学的周其凤同志嘛。他那首名曲《化学是你 化学是我》,这绝对属于纪实文学啊,但是鉴于中国人对毒品的认识已经上升到了化学元素的科学境界,对毒品的反感已经到了反化学的境界。

这几次呢PX项目上马,地方群众反对,这人民反对了,项目就撤了,这个出门散步的同志们呢,其实对PX的了解,我估计也是一知半解,毒不毒,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来了,老子的房价跌了,人还在,钱没了,要命啊。

我看还有人出动了小朋友,这么小年纪就散步不容易,还举个小纸牌,写着,叔叔阿姨,给我干净空气。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PX 国际癌症研究 癌症研究中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