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奥巴马令士兵撑伞遭拒 美总统不好混

2013年05月27日 10: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根据美国的宪法,偏偏这海军陆战队是美国之中唯一一支无需国会批准,总统就可以动用的部队。你看看,世态炎凉,美国总统也不好混嘛,就这么一点点的权力,那就用上吧

凤凰卫视5月26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说回奥巴马最近得瑟的比较凶,前几天跟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白宫的玫瑰园出席联合记者会,下雨了,奥总统很绅士的要求当班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来替自己和埃尔多安来打伞,一开始这个小兵还敢拒绝,你说这样的干部能上的去吗?

今天喝酒不努力,明天努力找酒喝啊。后来雨越下越大,奥巴马又跟那小兵说,你是不是保卫我安全的,报告长官,是。那为了我俩的安全,撑个小雨伞难道不对吗?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手册”规定,队员身穿制服的时候,是不许撑伞的,即便是身为三军总司令的总统,也没有权力下令。但是我查了一下,根据美国的宪法,偏偏这海军陆战队是美国之中唯一一支无需国会批准,总统就可以动用的部队。你看看,世态炎凉,美国总统也不好混嘛,就这么一点点的权力,那就用上吧。

可就这样,还遭到了美国媒体的一片批评,其实奥总统私底下,他也给老婆打伞嘛,是不是。还是我们这儿好,在我们这儿,孩子给领导打伞,没钱的给有钱的打伞,这是传统美德,尊老敬贤,是不是?有个四字成语是怎么说的?礼义廉嘛,少一字,少谁了?哦,无“耻”啊,Sorry,也有平等的体现啊,有钱的给有权的举伞,有权的也给有钱的撑伞,有来有往,此为“礼”也。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尉迟 总统 PS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