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关注雅安灾区 各种逼捐帖令人“膈应”

2013年04月29日 10:3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有些中国人,就具备着一种神奇的功能,无论是悲剧、惨剧、喜剧、证据,全都能最后给你整恶心了,鉴于他们能给所有的人带来妊娠反应的体验,我们故而称其为“吊丝”。

凤凰卫视4月28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在上个周六的早上,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七级地震,截止本节目录制之时,已有超过两百人失踪或遇难,过万人受伤,百万人受灾,首先要送上我们的祝福慰问,以及对逝去同胞的沉痛哀悼。

以上这段话可能是您,近一个星期听到的关于“420地震”最枯燥又最缺乏感情色彩的节目开场白,其实这个礼拜啊,我想的最多就是如何开这个场,真要我声情并茂,眼含热泪的跟您说一个小时,“大爱”“天佑”之类的话,也没有问题。

但是,我说完了,又有什么用呢?这里不是慈善晚会,我说的再好也没有办法为他们筹到一分钱,这里是《倾倾百老汇》,一挡时政脱口秀,特点讽刺挖苦,针砭时弊,再配上假的不得了的笑声,对,就是这个特别假的假笑,但还好,我们节目只有这个笑声是假的,否则也不至于拥有了数以个位数计的观众追捧本节目。

上个星期呢,节目停播了一期,把资源让给了救灾的直播节目,我们全节目组举双手赞成,因为我们也想看到救援的最新进展,而不是一张大长脸在电视上臭贫,有人说让你们少写一期稿子,可不赞成嘛,拜托,节目制作需要时间周期的,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早就做完了送过去准备播出了。

还有人说这期,你可以直接用上一次的稿子嘛,新闻是有时效性的,我现在给您聊聊卡扎菲的死,各国是如何回应的,您乐意嘛。就在关注着灾区消息的时候,微博上有两件东西膈应到我了,一个是各种转发,满瓶点蜡烛的,我明白,这个是在祈福祝愿,但是那个时候,不缺你一个拜神求老天爷的,缺的是物资,缺的是救援,缺的的时间呐。

在政府和各方面的呼吁之下,大家不去一窝蜂的献爱心,挤占公路,可也不能在这儿刷屏挤占网络啊,真要有个寻人报平安的,刘烨他也抢不上沙发就得沉了呀,好在后来微博还有几个大网站,都开通了寻人消息的发布平台,不过也有问题,现在找个人要上好几个网,一个一个的搜啊,报个平安也得每个网站都发一圈。

生怕家里人看不见啊,为什么不给整合一下呢,集中在一个平台,官方宣布它,就是指定找寻人数据汇总平台,所有人都在这里找人,或者报平安,平时招标没少做呀,是不是这个招标是没有回扣拿,就不太知道该怎么做了是吧。

还有一个让我特别堵得慌的事,就是一群数学家,计算,对比人家捐多少钱,他5000万,那谁立马6000万,哎呀,一个亿的那谁这次怎么给傱了呢。还做个特漂亮的图表,中国人数学好真不是盖的,我承认,记性还特别好,我就纳闷了,这几万个法帖和跟帖逼捐的,他们加起来捐了有一百块钱吗。

有些中国人,就具备着一种神奇的功能,无论是悲剧、惨剧、喜剧、证据,全都能最后给你整恶心了,鉴于他们能给所有的人带来妊娠反应的体验,我们故而称其为“吊丝”。

单位逼捐的就更恶心了,是吧,大领导多少,往下依次顺减,同级别的还得保持一致,要商量好,不捐还不行,你说我爸在他们单位已经捐了,我就算了吧,我们家已经有代表做了贡献了,绝对不行。

那我想请问啊,你们在统计城镇家庭平均住房的时候,我们家没房,我丈母娘家的房为啥就能代表我爸也算有房呢。天灾不可避免,人祸就别再凑热闹了,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分内事做好,天灾带来的伤害,或许也不会那么大,做你所想,爱你所爱,把照向别人的那个手电筒关上吧,接下来,我,还是做我该做的事,在假笑声的包装下,说点人话,欢迎收看《倾倾百老汇》,尉迟陪您倾倾偈。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尉迟 雅安 灾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