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参联会主席:中俄或已取得斯诺登所泄机密

2013年08月05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政界继续为斯诺登泄密事件制造舆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主席邓普西接受媒体访问再次声称,如果说俄罗斯和中国政府已经获得斯诺登从美国国安局偷取的机密资料,他不会感到惊讶。

凤凰卫视8月5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美参联会主席:中俄或已取得斯诺登所泄机密”,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美国政界继续为斯诺登泄密事件制造舆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主席邓普西接受媒体访问再次声称,如果说俄罗斯和中国政府已经获得斯诺登从美国国安局偷取的机密资料,他不会感到惊讶。而民主党资深参议员舒默则再次呼吁总统奥巴马取消下个月赴俄罗斯与总统普京举行双边峰会的计划。

解说:美国广播公司一个访谈节目4号播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主席邓普西的访问,他表示斯诺登从美国国安局带走机密资料显然非常多。当被问到会否担心俄罗斯或者中国不用进行实际操作就能从斯诺登携带的四部手提电脑中提取资料。邓普西回应说,他个人对这方面的技术不了解,但肯定会关注,又说,如果俄罗斯和中国政府已获取斯诺登偷取的机密资料,他不会感到讶异。

邓普西谴责斯诺登泄密,并非为了一些高尚目的,并指责他的行为已对美国的情报搜集工作造成相当大的损害,美国的敌人正在改变通讯方式。

民主党资深参议员舒默4号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访谈节目再次提出他日前的公开倡议,要求总统奥巴马下月赴俄出席20国峰会期间,取消到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美俄峰会的计划,甚至于可能呼吁美国的盟友一起,让20国集团峰会撤出圣彼得堡,改在其他国家举行。舒默指责普京给予斯诺登一年临时庇护,是要试图对抗美国。他批评普京的行动就好像校园霸凌,如果美国不强硬面对,对方就会变本加厉。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斯诺登 联会 邓普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