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发射爆震弹驱逐可疑小艇

2012年03月28日 10:4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海军第11批护航编队,日前在亚丁湾索马里海盗执行护航任务期间,先后遭到多批可疑小艇的逼近。编队出动舰载直升机,前往疑似海盗船的上空发射爆震弹和闪光弹示警,可疑船只停止向商船靠近。

凤凰卫视3月27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中国海军第11批护航编队驱逐多批可疑小艇”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中国海军第11批护航编队,日前在亚丁湾索马里海盗执行护航任务期间,先后遭到多批可疑小艇的逼近。

25号凌晨编队烟台舰单独护送商船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可疑目标,“烟台”舰利用强光探照灯和强声波警示,成功驱离可疑目标,而在同一天的下午,护航编队左前方又出现了一个疑似海盗母船拖带3艘小艇,向受保护的商船驶近,而编队出动舰载直升机,前往疑似海盗船的上空发射爆震弹和闪光弹示警,可疑船只停止向商船靠近。

而不久1艘可疑的小艇转向接近编队“青岛”舰,立即前往阻拦,并且出动直升机进行警告驱离,而小艇随即驶开。过了不久1艘商船又报告,又发现了有可疑小艇逼近,直升机再次出动,发射闪光弹阻止小艇接近商船。入夜后,青岛间又再次发现两批可疑小艇靠近编队,编队发射信号弹,驱离小艇。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小艇 震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