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神病”乱喊捉贼 司机见义勇为撞人致死

2011年12月08日 11: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事发当天早晨,蔡先生在广州白云区一个加油站等候加油时,忽然看到旁边有一个身着便衣的男子在狂奔,后面还有个穿加油站制服的人在追赶,这时他还听到旁边有人说,这么早就有人抢劫啊,于是他立即发动汽车撞向了便衣男子,被撞的管姓男子,当场晕,由于失血过多,胸腹部多处重伤,送院不治身亡。

凤凰卫视12月7日《媒体大摄汇》节目播出“‘精神病’乱喊捉贼 见义勇为误撞死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在广州,这见义勇为啊是好事,但是有时候见义勇为你得先头脑要清晰,你不能热血,噌,就冲上去,为什么你先得辨敌友,辨别谁是谁,要不然的话,会出误会的。

解说:事发当天早晨,蔡先生在广州白云区一个加油站等候加油时,忽然看到旁边有一个身着便衣的男子在狂奔,后面还有个穿加油站制服的人在追赶,这时他还听到旁边有人说,这么早就有人抢劫啊,于是他立即发动汽车撞向了便衣男子,被撞的管姓男子,当场晕,由于失血过多,胸腹部多处重伤,送院不治身亡。

但事后证实死者并非抢劫歹徒,而是加油站的经理,而后面追赶他的人,也是加油站的员工,据蔡先生说,当时他之所以会开车撞向管姓男子,是误把他当成了抢劫了歹徒,而事情真相究竟是怎样?记者来到的事发现场进行了采访。

记者:他为什么要追着经理打?

油站工作人员:我也不是很清楚。

解说:有个工作人员模模糊糊说了句,追打经理的那个员工,精神有点不正常,而撞人的蔡先生,说自己很无辜,本想见义勇为捉贼,却没想到害了好人,而死者的家属,对此事的回应则比较冷静。

死者兄长(电话采访):他们愿意赔偿的话,就根据国家标准,我也不会跟他乱来,刑事部分,国家公诉机关看怎么去判,应该是公平公正。

陆宇星(律师):其实他(嫌疑人),是没有主观恶意的,他也是从善意的角度出发,但是他毕竟是比较过激的行为,即使是正当防卫,也存在防卫过当。

《媒体大摄汇》节目在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 [主持人专区] 陈淑琬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3:45-14:00

重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9:45-2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精神病 便衣 捉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