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淡定城管文明执法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2011年12月02日 15: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了解,这位多次被业主推倒的执著哥姓林,是泸州市城建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而记者也电话联系到了林先生,他向我们讲述了当时的情况。林先生说,在他们的工作中,经常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而要想将问题解决好,礼貌沟通,文明执法是最好的方法。

凤凰卫视12月1日《媒体大摄汇》节目播出“淡定城管文明执法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就在前几天网上面非常红的城管队员叫“随风打酱油”写了《城管来了》这本书是高调上市,霎时之间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被奉为一本神书。

在这本书当中目前在北京市海淀城管分局工作的85后的帅小伙,宋志刚他用麻辣的言语来揭秘城管的真面目,曝光了很多细节,澄清了一些不实的传言,让大家真正能够看清楚已经趋于妖魔化的城管形象,也许我们真的应该擦亮眼睛,重新的审视一下这样的一个群体,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解说:视频当中,几名执法人员正在一小区内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可是这一举动似乎让这户业主强烈不满,只见戴眼镜的这位业主一面和旁人理论着什么,一边阻挠正要去拆迁的执法人员,情急之下,甚至还拳脚相加。

你还打人啊,打110。

解说:这位业主被执法人员这么一拉,一个踉跄险些跌倒,可是人家没做理会绕到另一边继续拆砖,不知道是因为群众的指责,还是执法人员的平静和执著,这位业主更加的不淡定了。

用相机给他拍下来。

解说:短短一分多钟视频里,业主多次推倒执法人员,但整个过程执法人员都情绪稳定,始终坚持着拆围工作,正是这样一个视频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点击率飙升,众网友对执法人员文明执法的行为都表示了肯定。

据了解,这位多次被业主推倒的执著哥姓林,是泸州市城建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而记者也电话联系到了林先生,他向我们讲述了当时的情况。林先生说,在他们的工作中,经常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而要想将问题解决好,礼貌沟通,文明执法是最好的方法。

对于被网友们戏称为“执著哥”、“淡定哥”,林先生说,这种态度是每一个普通的城建监察执法人员都应该具有的素质,也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还告诉记者事件当中的那位业主也在事后亲自登门道歉,双方达成谅解。

《媒体大摄汇》节目在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 [主持人专区] 陈淑琬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3:45-14:00

重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9:45-2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文明执法 淡定 先生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