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加强钓鱼岛执法 日本回应有新招?

2011年09月28日 10: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9月27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和日本首相野田重申了他们在南海拥有“重大利益”。近日来中国的渔政船频繁的出现在日本的中日之间有争议的钓鱼岛海域,日本方面对此加强戒备,派飞机巡逻艇对中国船只进行“监督”。

凤凰卫视9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杨博士,如果说战争的复杂性决定了未来在中国南海地区发动战争必须要经过慎重的考虑,那么目前中国怎么来应对现在不断升华的南海问题,国际化的趋势?

杨丹志:我想对于菲律宾,就我们从菲律宾和日本的合作来看,日本说日菲之间的合作,显出一种咄咄逼人的一种进攻性的一种姿态,中国再倾向于以和平的和解的方式来解决南海争端,我想中国的容忍度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

在南海问题上,菲律宾和越南的一些作为也提醒我们,南海问题它确实有时候是需要我们去认真的考虑一个比较清晰的战略,在菲律宾和越南它们都可以,目前来讲是用多种多样的手段,包括诉诸于多边的场合,目前越南和印度之间有合作,日本和菲律宾有合作,在美国没有明确表态的情况下,我想菲律宾和越南是在选择多种多样的方式在南海问题上力争去维护自己的利益。对于中国来讲,也需要做出一个更加清晰的一种战略选择。

主持人:日本《产经新闻》消息称,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方面确认,渔政32501和渔政202两艘中国渔政船也在26号的晚间7点30分左右驶入到钓鱼岛,日本临海的毗邻区,而且在该水域内迂回航行大约一个小时30分之后,相继驶离。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还曾经通过无线来确认中国的渔政船航行目的,渔政202回应说,我们正在执行公务,这个报道说2010年的9月,中日撞船事件发生以来,中国的调查船和监督船等至今已经有13次侵入日本临海,或者是日本临海毗邻区的记录了。

首先要请教一下李淼了,现在中国的渔政船最近频繁的出现在日本的中日之间有争议的钓鱼岛海域,日本方面近期有没有加强某种举措来应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思伯] 标签:日本 巡逻艇凤凰全球连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