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房祖名 曝成龙勤俭成癖

2013年09月23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房祖名(1982年12月3日─),原名陈祖名,中国演员、歌手。父亲是香港武打巨星成龙,母亲是台湾籍金马影后林凤娇,人称“龙子”。自出道以来,他已出演了《千机变2》《追影》《早熟》《花木兰》等电影,他还出过自己的唱片《边走边唱》。由房祖名主演的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已经于2013年5月3日全国公映。

凤凰卫视9月22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片段:疯子,疯子,你就是个疯子,不让我上学,不让我出工,不让我出门,知道为什么我不想上学吗?我怕人家说我有个疯妈。

解说:几年前,凭借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的出色表现,房祖名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电影中,质朴的山村少年让人们一时忘记了他背后“星光”闪耀的家庭。

父亲是国际巨星成龙,母亲是影后林凤娇,这样显赫的家世使房祖名从出道以来就备受关注,如今如行十年,他已出演了二十余部电影作品,发表了两张个人专辑,就在前不久,由韩寒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一座城池》正式登陆院线,这一次,房祖名在片中饰演了和自己生活背景反差极大的小镇青年。

电影《一片城池》片段:您这话说的就太没水平了吧,怎么着我们有仨人儿呢呀。

你站着别动,让我来就好了。

修车就是这样的,你都开得起车了,就别嫌修车贵,不信你问我徒弟。

房祖名因其“无所谓”而受邀出演一座城池

许戈辉:这部片找你我也觉得蛮奇怪的,因为让你演的是一个小镇青年,无论如何和你的任何背景啊,形象啊好像全都沾不上。

房祖名:导演就是因为看了之前的我一部片叫《太阳照常升起》,他就觉得我拿捏这个角色也应该OK的这样,导演需要我的,他说了,导演需要我的无所谓,就是在电影里面。

许戈辉:什么叫。

房祖名:我很无所谓,很无所谓。

许戈辉:他喜欢你那种对什么都无所谓的。

房祖名:然后他说我,他说我的本身的个性也很这样,跟普通的人,艺人呐比也是比较无所谓的。

许戈辉:所以你想找到虽然不一样的境遇,但是一样的。

房祖名:对。

许戈辉:人性里边那个最一样的东西。

房祖名:对,对,他隐隐的那个感觉有,有就可以演出来,不用演就是。

许戈辉:演得容易吗?

房祖名:我觉得没有。

许戈辉:有难度吗?

房祖名:没有演,没有演。

许戈辉:反正就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房祖名:对,就是什么今天来对白越少越好了,像什么哪一句就是赶紧混过去这样。

许戈辉:我觉得如果你这张脸去演个变态杀人真的是够变态。

房祖名:会,你看得出来对不对,就很,都没有人看得出来,没有导演找我做这种,其实我演坏人我会觉得超强的。

许戈辉:哎呀,惨了,那没有人找我做导演,如果我做导演,我一定让你当演那个变态杀人。

房祖名:这部片我不知道我们两个,两个真没人看了,对。

电影《分手说爱你》片段:你闭嘴,我在跟我女朋友说话,你是不是跟他上过床,你是不是跟他上过床啊?

阿花,Are you ok?

I’m ok,I’m ok,I’m ok。

解说:2010年由房祖名主演的《分手说爱你》一经上映便成为当年港产小成本作品中的票房黑马,戏中对生活缺乏目标的港男正是房祖名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

电影《分手说爱你》片段:为什么只是我们的问题,如果他不出现,我不会在这,我一直都很努力的,我一直都很努力,你说我不上进,我现在就上进给你看,我找了很多工作,可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离开我?

对不起,我想我们要分开一下。

房祖名爆料成龙在勤俭节约方面有“强迫症”

解说:从小优越的生活条件让房祖名少了像父亲成龙那样的拼搏,反而多了一份知足者常乐的自在,在旁人眼中,成龙是无所不能的大哥,但在房祖名眼中,对父亲的忙碌却有着另一种解读。

许戈辉:但我真的能够体会到你和你爸爸的不同,就是你可能是无所谓的,但是你爸爸是很有所谓的,他自己有非常。

房祖名:他很多的。

许戈辉:非常坚忍的一些追求。

房祖名:对,对。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房祖 许戈辉 父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