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若能获新生 王刚和他的三段婚姻
2010年05月17日 17:2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许戈辉: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她比如说哭过吗?她求过吗?说爸爸妈妈别分开吧。

王刚:那没有。

许戈辉:没有。那你心理上会好过的多。

王刚:对。

许戈辉:我不知道一个父亲,如果要是面对自己女儿的眼泪、哀求,会不会就把所有的这些刚才所说的那些理性都放弃?

王刚:就我个人而言,如果当时女儿这样说了,我完全会遵从她的意见。好了,就算爸爸没说,这是肯定的。但是我有这样的自信,我知道,我女儿慢慢会理解的,而且我一辈子对她负责任。你比如说,我女儿在英国搞了一个婚礼,再回到中国,我说一定要办一个中式的婚礼。然后,真的彻底的中式,骑马、坐轿、迈火盆、射箭、拜天地、拜高堂,我女儿问我“爸爸,我妈妈能来吗?”。我说“当然了,让她来,请她来”几百个宾客拜高堂的时候,我们还像一对夫妻一样坐在一起,那边是英国的一对老夫妻,女婿、女儿给我们拜堂在那,拜高堂。就是我似乎也是在,有意无意地想弥补什么,就让孩子,哪怕到这个岁数了,还意识到这不是你的爸爸妈妈吗?在你一生一个女人婚姻大事的时候,他们还在这个见证着,为你同样的感到幸福。

许戈辉:我相信你们走在一起的时候,已经让大家觉得特别瞩目,那么你们分开的时候,势必这种压力就会大了很多吧?

王刚:不是,这点因为从结合到分开,就是所谓很低调的,也不是有意识的,因为这跟人的性格有关系。我们两个都是这样的人,这点倒是,要不然两个人也不会走到一起。其实都是,当时圆子说咱们俩是臭味相投啊,真的是这样。她大概你也多少了解一些,就是,也不是多么清高,但是的确我们都跟世俗离得很远,就大家的那种一般的价值观跟我们不太一样,但是日子是人过的,如果是两个好朋友,也可能一直就是非常好的朋友。

但是过日子是要有很多很具体的、琐碎的很多很多。最后有的时候你也搞不清楚,慢慢的为什么一点点的就觉得真的得分开了。所以说,就像当初所谓低调地结合一样,那么离开的时候也是。我书里写了,我说当忘则忘,当记则记。记着的都是美好的东西,哪怕是曾经,忘了的,该忘的都忘了。对于别人也好,自己也好,可能会有些不愉快、挫折,否则为什么会分开吗?对不对?这些东西没必要再深究了。

王刚:我看见他,就像看见了我自己一样。因为按照中国传统的那个算法,我们俩正好是一个甲子。

许戈辉:一个甲子,对。

王刚:同时戊子年生人,整个一个轮回,或者说轮转,太神奇了,对我一个这么大年纪的人,在当时是行将跨入传统的计算我们这个年龄阶段,老年了。我太太呢,就是有这孩子的时候,也已经是40岁了,那么作为女人这时候生孩子,也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因为是第一胎啊,那么这就是一个起码对我个人而言,对我这个家族而言,是个很了不得的事情,是个奇迹。

许戈辉:所以儿子对你的改变特别大。

王刚:对。

许戈辉:都改变了哪些?

王刚:在言行上自我约束自己,你比如说,我有一次接电话,不知什么事儿,令我大为光火,我就“啊,怎么怎么地”。我一回头,一个小影子,就在那个沙发角那儿,很惊愕地看着我,完了嘴角还有点撇。我说“没事儿,我说没事儿儿子,没事儿”,我说“咱再说这事啊”,马上就变的温柔了。怎么怎么地,然后我再看他,那表情随着我语气的和缓,他也和缓起来了,真的。在孩子面前相当注意,而且现在什么都以你为榜样,你根本你就,你千万在孩子面前,一言一行都要注意。

我没事儿在家里抽烟斗,然后就抢我的烟斗,“斗,烟斗”,后来变成“抽烟斗”。我没办法,就把我朋友送给我的一个崭新的,没用过的,它也没什么危害嘛,就拿出来那个,那个样特逗。你看我这电话。

许戈辉:存着照片呢是吗?我看看。

王刚:一拿出来,这么有样。

许戈辉:真的是。

王刚:小手没烟斗大的呢。

许戈辉:而且你看他那个眼神啊,还充满了思辨呢。

王刚:对啊,这还一岁半的时候呢,四个月之前。

许戈辉:还有点小卷毛呢好像是,是吗?

王刚:是大卷毛啊。

许戈辉:大卷毛啊。

王刚:现在跟那个什么似的。我记得春节的时候,大伙儿一块儿聚会,蔡明她说“王哥,你这儿子怎么这么小就有样了呢?”,这是她的话。然后她们就说我这儿子以后这玩意,恐怕很难管教啊,怎么怎么着的。长得又那么俊俏,以后这个东西怎么怎么样,我说是啊,我听着有点不寒而栗。我说真的是,我又开始担心,然后我又自我解嘲,我说对,没准我儿子没到我这岁数,他也写了本书叫《我更顽痴》。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孔繁星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