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若能获新生 王刚和他的三段婚姻
2010年05月17日 17:2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王刚,回族,生于辽宁锦州,长于吉林长春。1948年12月22日出生,身高172 厘米,体重70 公斤。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原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节目主持人,表演艺术家。 最初人们是通过广播熟悉他那颇富磁力的声音。他演播的中长篇小说三十余部,累计1800多万字。80年代播讲《夜幕下的哈尔滨》一举成名。

凤凰卫视05月16日《名人面对面》节目播出“王刚 爱获新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10年3月,王刚出版了个人自传《我本顽痴》,在书里,他从童年说到知青岁月,从第一段婚姻说到花甲之年,然而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他的婚恋经历和老来得子。在采访过程中,他对婚姻的感悟和坦承,让我们看到了银幕之外王刚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许戈辉:王刚,恭喜你出书。

王刚:谢谢。

许戈辉:我听说这本书写了十几年啊。

王刚:对,开始起笔算起真的是从1996年的年底,然后就三年打鱼两年晒网,一直耗到出版社社长换了两届,责任编辑也不知道换了几个了。

许戈辉:那到最后这两年,到底是什么促使你最后下定这个决心,最后终于叫做厚积薄发。

王刚:其实很简单一个原因,就是有了儿子,其实到这个年纪连婚姻本身,都不是有更多的什么设想啊、向往啊。都已经没有了,很淡了。那么这就是一个起码对我个人而言,对我这个家族而言,是个很了不得的事情,是个奇迹。然后紧接着又想到等他成长起来了,我肯定老了,甚至如果到他上大学那天,我在不在世也很难说了。

那么他爸爸是什么样一个人?老王家是怎么走到今天的?这些不知道怎么回事,我都想让他知道。

主持人(视频):这个得说一下,三位书有没有看过?

张铁林:没有,还没来得及看呢。

王刚:你这人,一点面子都不给我。

张铁林:那我觉得一个人愿意把自己的历史写在一本书里头,这写书的过程和思考、反思的过程,有很多社会责任感。这个体现了王老师,第二春还是第三春我不知道,青春依然还在,这个战斗力依然是非常非常好,没得说。

张国立:刚才老总也说你们什么时候出书,我说我凑够了这么多事我才能出。演员、说书、主持、儿子、丈夫、父亲,我这都够了,你这三次婚姻,老来得子到如今还不够,等我凑够了,我也准备写一本书。这本书太好看了,但我还没看。

许戈辉:您在这个书里边,也提到了自己的三次婚姻,而且呢,我发现现在您也不是特别忌讳谈这些。

王刚:对,关于我个人情感呢,一些经历啊,在原来书中,在2008年的时候,还涉及得不多。当2009年2月20号,88岁的老母亲离世了,我在伤痛的同时,也释然了。这话怎么讲呢?就是原来当报纸上,或者电视上、网上在传说我的什么八卦的时候,甚至所谓绯闻的时候,我特别怕我老妈妈知道,我小时候那么让她操心,我这么大年纪了,再让老人家活得不那么舒服,那么痛快,我觉得太不该了,所以我就拼命地所谓低调,所谓遮着盖着。

许戈辉:甚至报喜不报忧。

王刚:对,我连站起来,我说不对,你们说得不对,不是那么回事。我不是没有勇气,我也不是不屑,我是避之唯恐不及。算了,我不招这个事。因为你招了以后,你辟谣了,然后紧接着王刚又说了,或者王刚发飙了。又如何如何,又反过来又有一番炒作。所以干脆我就不理不睬,其实就想让我妈过几天,多过几年安生日子。好了,老妈妈走了,我可以不必担心了,所以就把这一段我想也就补充进去了。

许戈辉:也达到以正视听的目的。

王刚:与其让人家说三道四,胡乱猜想,不如自己和盘托出。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许戈辉

首播: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点击查看《名人面对面》更多节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孔繁星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