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若能获新生 王刚和他的三段婚姻
2010年05月17日 17:2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说:王刚的现任妻子郑艳东,是一名大提琴演奏家,2005年,两人通过网络结识,并于第二年步入婚姻礼堂。从此,王刚开始第三次婚姻生活。在选择妻子的问题上,王刚心里有着一项特殊标准。

王刚:就我这个年龄来讲呢,一个可以作为我最后,我走到老的一个伴侣的话,她首先一个是一个善良的、不多事的、本分的,还有她自己有一份在社会上,一个真正带有技能性的工作。我为什么强调这一点,你比如说她这个,我说技能性的,我特别喜欢她教这个大提琴,专业课,就是她虽然她有领导,但是并不完全受制于他,她有相对的独立性。我实在不行,我没有这个单位了,到社会上教学生都可以,一个女人只要受制于什么,说不好听的话,我有点不放心。

许戈辉:这个我不理解。

王刚:你不理解吗?因为现在很多很多各种所谓骚扰。

许戈辉:潜规则

王刚:因为潜规则,因为权势,因为金钱。有时候女人是无奈的,受了委屈都没法自己跟自己的夫君,或者男朋友去说的呀,我尽量避免这个,尽量避免这个。你比如说,有曾经给我介绍一位一个没美籍华人的一个地产商。中文、英文都倍儿溜。我记得在老饭店,经过别人介绍,第一次见面,就在那儿三五分钟就“sorry hello”,哎呀,我说这个还了得,我最后都没听了,我说真抱歉,我明天还得录节目,晚上我得上网看稿子。我说,然后到那把账一结,我就走了。就是很多她得去求别人的事情,你知道吗?

男人去求别人什么事情,无非可能付出的是自己的尊严。因为你在付出人金钱的同时,你的尊严也就没了。但是,女人的付出就很难说了。所以,对不起,真的我想到这儿了,我真的是这样以为的。所以说,我觉得她这个职业也非常之好,副教授教专业课。当跟我好了以后,我对她的唯一的要求就是,你把你的西洋器乐教研室的主任辞掉。

许戈辉:那为什么呢?

王刚:我不喜欢这种行政职务。她拿回来那些什么教案在那整天,甚至我帮她写这个那个的,大部分是毫无意义的事情啊。我喜欢她在那拉大提琴,我不喜欢她整这些东西。为这我还跟她那个系主任李双江,因为我们俩原来也是好朋友,电话里就来回辩驳啊。他说她是年轻的大提琴家啊,是我们培养的对象啊。我说你培养别人吧,好不好?真的。我说她现在首先是我的妻子。

许戈辉:我觉得做您的妻子真的是特别不容易,居然需要经过这么多条件考量。

王刚:这没有什么,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到我这个份上,我必须审慎地,我不能再轻率地,我一定要考虑得很周全了。当然,人家也在考量我嘛,对不对?她只不过是不说而已。那更得考量考量,我比她大19岁,她更得考量考量我了。她父母难道不考量吗?对不对?

当我第一次到她父母家做客的时候,因为她父母只知道女儿跟一个叫王刚的交朋友,但是叫王刚的太多了,然后我女儿还跟他说是传媒大学的一个叫王刚的教授。但是他不知道,就是这个王刚。然后那天到她们家去了,“啊”,她爸爸妈妈真的就愣那了,就没想到,说“你不是?”。她说传媒大学?我说我是传媒大学的。没撒谎,一点也没错。也没有考虑到什么年龄呀?倒没有这样的疑虑。但是老两口却让我感动了,就是东北人的那种热情、豪爽,再加上我跟这个我这未来的岳父大人,两个人酒杯一端,两个人喝起来以后,畅叙起来以后,然后未来的岳母一看,哎呀,这爷俩特高兴。她爸爸七十多岁了。

解说:在演艺圈,媒体对王刚的称谓是著名节目主持人、优秀的影视演员,然而一路走来,王刚的婚姻生活,却未能像他的事业般如日中天。经历了两次分手之后,他的感情生活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许戈辉:我相信,您一路走过来,一定会对感情、婚姻,有着很多很多的感悟。

王刚:反正两个人恋爱了,比如我的第一次婚姻,两个人相爱了,然后顺理成章就结婚了,然后呢,过了一年多,有了自己的孩子了,这是几乎绝大部分家庭走过的一条路,这是顺理成章的,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但是,终于两个人在一个屋顶下生活了,关起门来是他们两个人过日子,甚至各自的父母都不真正了解,这里边事非常微妙,复杂多了。

甚至连两个当事者都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从爱到婚姻,真是稀里又糊涂,大部分人慢慢慢慢地才真正了解了,冷静下来了,回头清晰地看到了,原来我们两个人走过来的路,那接着怎么办?人与人就不一样了,这个鞋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脚疼不疼、挤不挤知道,当然结婚也好,离婚也好,都不能草率,一定要想好了。恋爱容易、爱情美好,但是婚姻需要冷却,需要冷静下来,婚姻是一个工程,很伟大的工程

许戈辉:在那个年代,好像就是一对夫妇要是离婚的话,大家觉得挺有压力,就觉得对孩子是不是造成伤害,那时候孩子挺小的吧?

王刚:十几岁。

许戈辉:对吧。

王刚:对,这一点毋庸讳言,那么对比离了以后的这种对孩子的伤害,和两个人勉强继续过下去对孩子的伤害,或者说还美其名曰为了孩子,我们就这么过吧。我觉得,后者比前者还要大,还不如过早地跟孩子说清楚。我当时我记得,十一二岁了孩子,跟孩子谈,更多的是我谈,我说爸爸妈妈对你而言,好爸爸、好妈妈,这是无疑的,而且永远是你的爸爸妈妈,但是我们两个可能由于种种原因,孩子你现在还太小,不一定能理解,长大了你会理解的。可能不能共同生活在一起了,但是,还是那句话,我永远是你的爸爸,妈妈也永远是你的妈妈。就这样,他慢慢懵懵懂懂的那个地有一点点的理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孔繁星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