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回应“初夜门”感慨超人很累
2010年05月10日 10:2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做超人很累 做一个平凡的自己很好

许戈辉:所以那谁来安慰你呢?

周杰伦:我不会痛的,痛的是别人,所以我必须要安慰他们,就像《熊猫人》这个例子来讲好了,大家喜欢攻击,反而伤害到这些演员们,大家那么辛苦,明明就很不错,所以我就去安慰他们这样。

许戈辉:你刚才提到艺术家,像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其实呢,我相信艺术家的情感会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有可能呢,是常人所不能体会到,不能理解的部分,能不能给我几个具体的例子告诉我,让你感觉到最幸福的时候,那是什么样的情景,什么样的事情,让你感到最痛苦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情景,什么样的事情?

周杰伦:我觉得艺术家都比一般人来得敏感,很多部分,那比如说情感部分我觉得,那也是只有在谈恋爱的时候,我的这个创作力、写歌什么,然后拍东西都特别有想法这样,那当你一失恋了,或者是怎么样了,想法就全部没有了,有些人是在失恋的时候特别有想法,写的歌都非常悲伤,但你可以看到我的歌曲,有些都写得很甜蜜,或者什么的,我觉得我是在一个怎么讲

许戈辉:你需要有恋爱的时候,创作灵感非常丰富。

周杰伦:对,当然有时候不写情歌的话,你可以因为我的生活的状况,比如说我现在觉得,我觉得像刘德华这样,我觉得当一个超人,他有首歌叫《超人》,当个超人真的很累,我也写了一首这样的歌曲。我觉得很多的遭遇你都会自己写成一首歌,也给自己一个灵感这样,不管是好是坏。

许戈辉:我们要期待的那个新的专辑会是什么样子?

周杰伦:我可能穿着超人装,没有,开玩笑,这个太多风格了,我现在无法呈现给大家,就是我现在我写的东西其实太多元化了,很多方向都有,最主要的还是以前的这种周式的风格,大家一听很周杰伦的歌曲这种,电子,加一点电子的摇滚在里面。

周杰伦:《超人不会飞》这首歌曲,在你还没有听到它旋律的时候,只看到它的歌词,你会觉得它是一首批判的饶舌歌,通常在国外应该会用很重的嘻哈,然后摇滚来呈现这种批判的风格,所以这样的歌词呢,我喜欢配上温暖的旋律,这样跟别人不一样,就像《听妈妈的话》还有《爸我回来了》,这首歌就是在写这十年的感触和心路历程。

许戈辉:我想即其实便是超人,可能大家都会觉得这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周杰伦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这样的,你有没有想过对自己做一个巨大的颠覆或者是突破,如果让大家完全意想不到的杰伦应该是什么样?

周杰伦:意想不到,其实我觉得我常常做的事情都让大家意想不到,我不喜欢让大家猜到我在想什么,就像我拍《不能说的秘密》,你不看到结局你不知道,原来她是回到过去,这样,很多东西都是怎么讲,就是特立独行,我自己做事情也是这样子。做音乐也是,写一首歌,突然怎么出现手机的铃声在里面,然后大家开始找手机,我是在玩大家,玩音乐,所以我觉得我其实已经是这样子的自己了,大家猜不到的自己。我现在应该是要跟大家距离拉更近,所以你刚刚说,我要怎么样变化,其实我不想再变化,我觉得做一个很平凡的自己这样,也蛮好的。

周杰伦:就像拍电影也好,我觉得亲自上阵这样,因为很多的幕后花絮,这就是为什么当超人很累,你懂我意思吗,因为幕后的花絮旁边有人在侧拍,一拍到替身了,人家说你用替身,人家可能只是替身在那边打个光而已,我都不需用替身来,全部都我自己来好了。

许戈辉:那你在拍摄中出现过什么危险吗?

周杰伦:危险状况拍电影有,比如说从以前《头文字D》的时候,在山上开车,那我觉得自己真的会漂移这样,越开越快,然后这车子就滑过去,就会撞到,好险旁观有护栏,不然就掉下去了,车子毁了,所以那个是让我觉得蛮危险的一次经验,拍电影的经验。

许戈辉:假设我现在给你一个亿美元,你会拍一部什么样的片子?

周杰伦:《青锋侠》,一亿美元,《青锋侠》大概就一两亿美元了,我觉得如果我有好莱坞的资金,来拍华语片,那是不得了的事情,那是很恐怖的事情,你看美国人这样花钱拍电影,会觉得为什么我们没有,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市场,但是我们可以用这样的资金拍票房还胜过他们,那很厉害。当然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如果有金主可以投资更多的钱,我愿意把这个华语片带入你知道更高的等级。那些特效什么我都不担心的,对,所以我觉得是我的一个目标吧,就是我现在拍《青锋侠》,拍美国电影,让大家更多人关注之后,他们愿意,我如果当导演,他们愿意投资我,我可以拍一个更好的华语片。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许戈辉

首播: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点击查看《名人面对面》更多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孔繁星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