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婷因母亲不支持自己变性曾想自杀放弃自己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解说:拥有健康的男性体魄,他为何想要变成女孩? 刘霆:就可能有些人会误解雌性的这个激素,可能身体内过分多了。 解说:身份证上的男性性别,现实生活中的女性装扮,他的自我胜利性别和心理性别的认知上为何

核心提示:如果我们是男孩,或者是女孩的话我们很幸运,因为还有一些人,人数不多,但的确会有这样一些人,老天跟他们开了一个玩笑,他们可能内心是个女孩,但是有一个男孩的身体,比如说刘霆就是这样一个我该怎么说呢,就是这样一个女孩,他从小就认为自己应该是个女孩,他就是个女孩,但是他有个男孩子的身体,他长大之后,他想要做出改变,要回到他女孩的最根本的那个状态,我觉得很勇敢,也很冒险。

凤凰卫视8月2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婷讲述自己男儿身女儿心 内心纠结很迷茫

解说:拥有健康的男性体魄,他为何想要变成女孩?

刘霆:就可能有些人会误解雌性的这个激素,可能身体内过分多了。

解说:身份证上的男性性别,现实生活中的女性装扮,他的自我胜利性别和心理性别的认知上为何存在严重偏差?

刘霆:因为我自己是知道自己就是女孩子的,然后我还是从女孩子哪里得知男孩子的一些事情。

解说:母亲患上尿毒症,父亲离家外出,面对家庭支离破碎,他柔弱的肩膀如何能挑起生活的重担?

刘霆:对我自己真的是没有任何希望了,我都觉得可能有一种罪恶感,是不是我这样想不应该。

解说: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病重的母亲,什么原因也曾让他想到放弃?

刘霆:刚毕业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去面对这种情况所以我就想过要自杀。

解说:工作迷茫爱情无果,他对未来会有何打算。

刘霆:几天谈下来可能他好像离不开我一样,经常会找我聊天,那后来跟他透露的时候,后来他就把我屏蔽掉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您讲述一名跨性别者的错位人生。

陈鲁豫:今天在现场我看有男生有女生,大家会说当然了,因为从小我们就知道这个世上有男孩儿还有女孩儿,小时候可能我们最烦的事儿,就是明明我是女孩,别人会说你是男孩吧,如果你是男孩,别人可能会问你是不是女孩,你会很认真的纠正他你是我不是。但长大以后我们会明白,如果我们是男孩,或者是女孩的话我们很幸运,因为还有一些人,人数不多,但的确会有这样一些人,老天跟他们开了一个玩笑,他们可能内心是个女孩,但是有一个男孩的身体,比如说刘霆就是这样一个我该怎么说呢,就是这样一个女孩,他从小就认为自己应该是个女孩,他就是个女孩,但是他有个男孩子的身体,他长大之后,他想要做出改变,要回到他女孩的最根本的那个状态,我觉得很勇敢,也很冒险,可能这个故事讲完之后,有的人会同情他,会好奇,会理解,可能还有很多人会不屑,会觉得他很怪。不管你能不能听懂,能不能接受,我都希望今天我们会特别耐心的,用很善良的很包容的心态去听听他的故事,刘霆的故事。

刘霆:这张照片呢,大概是我在一岁的时候拍的,就是整体感觉就蛮可爱,就是跟一般的小孩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那这张照片是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和我妈妈在公园里面拍的一张照片。那个时候我自己是有一些羞涩和一些抗拒,还有一点别扭的,那我现在看自己呢,可能感觉这张照片会有那么一点就是追求完美的一种感觉。这张照片呢是在我七岁的时候,就快上小学了,也是在公园里面拍的,那当时候父母已经让我,就是一定要往男孩子那块靠了,就是不允许我有任何的这方面的这个动作,但是还是时不时会表露出来,就让人感觉这是一个女孩子换上了一身男装这样的感觉。那那个帽子虽然说是红色的,但是我当时还是觉得这个帽子还是男孩子的帽子。这张照片呢是在我初中毕业的时候,我头发呢这里已经剪短了,然后男孩子也对我蛮热情的,然后让我也去拍,我就只是坐在旁边,因为我觉得根本跟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然后有点抽离的感觉。那这张照片呢,是在我这个大学那个时代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有可能一个人虽然说比较孤单了,但是自己会思想,会有自己的思想空间。

大家好,我叫刘霆,在生活中人们常会把我叫成刘婷,我想刘霆这个名字才是我的真实姓名。经过这一路的曲折,我更明白了女性就是我的真实性别,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我依然坚持做最真实的自己,然而这个现实却对我身边的人是一个重大打击,尤其是我的妈妈。我是个传统并且孝顺妈妈的人,于是我面对这个现实陷入了困境。

陈鲁豫:谢谢,谢谢大家的掌声,今天现场我看几乎百分之百的观众,有一些小观众,应该绝大多数人都是刘霆的同龄人,刘霆应该比你们大一些,刘霆是2005级的大学的学生,那么2009年毕业了,做回你心目当中真实的那个你是从去年才开始的吗?完全做女孩的打扮?

刘霆:对,这个打扮从去年才,年底的时候才开始的。

陈鲁豫:为什么花了这么长的时间,从去年才开始?

刘霆:这个经历蛮曲折的,然后大概整个都是一个心理的一个过程,对,然后心理医生跟我说就希望能够尽快做出一些改变,就不要再反复来反复去了,就是不要在进行内心的那个纠结了。

陈鲁豫:平常如果不认识你的话,接触到你的话,就觉得你是一个女孩。

刘霆:对。

陈鲁豫:生活当中所有的陌生的人第一次看到你就会觉得刘霆是个女孩吗?

刘霆:就是在我打扮现在这样子应该是完全不会了,然后初中高中也是差不多就认为我是女孩子的,后来身份证上那个性别,然后透露出来之后,然后就是基本上认识我的人,都是以男性的身份看待我的。

陈鲁豫:这次刘霆来北京,刘霆是浙江人,从浙江来北京坐的是飞机,坐飞机过安检的时候我听说,因为都是要看身份证的嘛,他们会觉得身份证上那个刘霆,那个照片和生活当中这个有反差大不大?

刘霆:好大,应该是这样子吧,我就怕他们认出来是有什么问题,然后。

陈鲁豫:那他们的表现是什么?

刘霆:他们起先不知道,后来就朋友就跟他说了因为我是性别还是男的,穿是穿成女装,然后他们就觉得有点想笑出来的感觉。

陈鲁豫:那对于别人这些反应,有的时候有一些错愕,或者有一些觉得不可思议,你的那种反应是已经习以为常,都能够接受了,还是会觉得内心会觉得不舒服,或者有一些难受的感觉?

刘霆:可能当场的话,尽量让自己心态放平衡吧,然后我觉得尽量让自己也能够融入这个社会,就不要太让自己难过。

陈鲁豫:我要介绍一下,这是刘霆的妈妈,陆永敏,我们欢迎她。

陆永敏:谢谢。

陈鲁豫:你生下来他,你希望他是男孩还是女孩那个时候,怀他的时候?

陆永敏:怀他的时候我觉得男孩女孩都一样,只要他健康就是,他爸爸呢就是生了一个男孩子呢,比较高兴,就是那所以为他起名,起了个雷霆,打雷的那个意思,就是希望他长大了能力大一点。

陈鲁豫:当时生下来是个儿子,现在是个女儿,当妈的心里面需要有一个变化吗?还是觉得很自然,反正都是我的孩子,男孩女孩都好。

陆永敏:小时候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男孩子总是做出那个样子,像女孩子一样。

陈鲁豫:从小就像一个女孩。

陆永敏:从小就像一个女孩子,比较好像很嗲这种东西。

陈鲁豫:很秀气的。

陆永敏:很秀气的样子。

陈鲁豫:刘霆,你从多大开始有这样的记忆?

刘霆:我一开始就这样,我也不知道。

陈鲁豫:一开始就这样,比如说我想女孩小时候爱玩的玩具,比如娃娃,男孩可能是玩枪啊,玩车啊,你们小时候可能变形金刚啊或者,你从小就是玩女孩玩的玩具,可能对男孩的一切是不感兴趣,或者说很排斥的?

刘霆:对,就是觉得不可思议的。

陈鲁豫:你最反感的是什么,小的时候?

刘霆:我就是怕我妈妈把我就是要说买衣服啊什么的,然后就待我到店里面去看,一般都是男孩子这种衣服,然后就比较怕一点这个。

陈鲁豫:穿上男孩的衣服你会,你会真的从内心很烦。

刘霆:对,起先是很反感,最后被说服了,我妈妈说就是就觉得我一定要穿上这样的衣服才像个男孩子,我当时也不懂,为什么要叫我这样穿。

陆永敏:对,他小时候,这个女孩子的举动,我以前经常就是我打他骂他,就是为了这个事情。

陈鲁豫:你打过他,骂过他,因为什么事儿?

陆永敏:就是做成那个女性的样子,我。

陈鲁豫:你看不惯一个男孩做出女性的样子。

陆永敏:是,好像很失望一样,就是一个男孩子怎么会做出这样的样子来,我就是要管他,就是打他,打他打了他。

陈鲁豫:那你当时想到过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就会是这样。

陆永敏:我挺无知的,我当时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知道,到现在到去年的时候才。

陈鲁豫:才知道这些?

陆永敏:才知道。

陈鲁豫:那刘霆你从小到大,你怨过爸爸妈妈吗?他们可能不太理解这些,当年因为这个事情,逼过你要怎样怎样,或者骂过你,说过你,你怪过他们吗?

刘霆:我就觉得希望他们能过好了,不要因为我然后他难过了,就是还是比较担心他们的生活。

陈鲁豫:你有时候会怪自己吗?

刘霆:我也会啊。

陈鲁豫:你为什么怪自己?

刘霆:因为我觉得我总是让他们就觉得很纠结,让他们在生活当中对我就是好像我总是不能够让他们真正能够开心起来,好像是这样子。

陈鲁豫:但你会想过我不是故意要让他们很纠结,很难过,就是因为我可能跟很多人不一样,这个不一样,让我的生活会有一些难,这个难让他们很纠结,但这不是我的错。

刘霆:对的。

陈鲁豫:你要知道刚才我说很小一般的阿姨叔叔逗你的时候说你真可爱,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呀,你会怎么回答,当你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你会怎么回答在那个时候?

刘霆:我就避开了。

陈鲁豫:避开,从小就很敏感的避开。

刘霆:就是一般来说,人家问什么,我妈妈会在旁边回答的。

陈鲁豫:就说他是男孩,那你心里面是会觉得不舒服的?

刘霆:对,然后我就不是很,然后我就觉得很疑惑,然后如果说我妈妈不再旁边如果人家大人问我的话,我就会就慢慢走了。

陈鲁豫:就慢慢走开?

刘霆:对对对。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鲁豫 陆永敏 刘霆

人参与 评论
2014-08-20鲁豫有约 错位的性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035c6ae1-fd98-4ad2-9c82-3220a6c0e74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