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生低谷时罗琳曾想自杀 火车上诞生《哈利·波特》灵感

2013年12月20日 13: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虽然也曾想过自杀,但罗琳最终选择了勇敢,离婚之后她带着女儿来到苏格兰,在一家家咖啡厅里,开始了她传奇的哈利·波特之旅。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为您讲述罗琳的魔幻世界。

凤凰卫视12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电影《哈利·波特》片段:亲爱的波特先生,我们很高兴地通知你,你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录取了。

陈鲁豫:伦敦大街小巷很多地方你都能够找到跟《哈利·波特》有关的各种各样的线索,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勒顿活市集。

解说:22年前,一个魔幻世界的灵感在一列火车上诞生。

游客:我喜欢哈利·巴特。

罗恩·韦斯莱。

邓布利多。

伏地魔。

他很有趣、勇敢、聪明。

她站住了脚跟。

解说:十年时间,一群电影人将它呈现在眼前。

Scott  Heron:欢迎来到《哈利·巴特》拍摄基地,你会看到以前可能并没注意到的东西。

解说:在现实的世界,你会想要什么魔法?

游客:我觉得每个人应该都会喜欢飞翔。

我想要伏地魔魔杖的所有能力。

飞、隐形。

一个可以让我关注我的孩子音量的魔杖。

解说:从想像的空间,我们又能获得什么。

游客:友情、奋斗、无惧。

解说:2013鲁豫有约,GREAT英国行,畅游《哈利·波特》的奇幻空间。

游客:哈利·波特你很棒。

电影《哈利·波特》片段:祝你好运,哈利·波特。

探访《哈利-波特》拍摄地 威廉凯特表演魔法

解说:欢呼、追捧、饱受爱戴,从一个穷困潦倒的单亲妈妈,到历史上第一位“写”出来的亿万富豪,从三个十几岁的烂漫孩童,到如今大银幕前的闪闪巨星,“哈利·巴波特”这个名字改变了一个女人一群电影人以及全世界酷爱奇思妙想的人们的命运,而对于哈利·波特的粉丝们来说,十几年的追随与最爱的角色共同成长,学会勇敢、智慧、善良,他们已将生命中最纯净最珍贵的记忆托付给了这个戴眼镜的小男孩,也让自己的想象力得到了空前的满足,带着中国哈迷们的期待,鲁豫有约团队受邀前往哈利·波特拍摄基地,一探电影的幕后揭开这个魔幻传奇从无到有的神秘面纱。

陈鲁豫:喜欢《哈利·波特》的人来到伦敦,会带着一种朝圣的心情,那伦敦大街小巷很多地方你都能够找到跟《哈利·波特》有关的各种各样的线索,比如说著名的国王十字车站里面那个我们都很熟悉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还有就是这里,这里就是勒顿活市集,在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当中,那时他就在这里购买上魔法学校需要的用品,今天这儿有点安静,所有的店铺都没有开门,因为今儿是周末,但即便每家店铺都开着门的话,你打开大门你一定看不到在影片当中你能够看到的那种非常丰富神奇的魔法世界,这就是魔法世界跟现实的差别,这也是为什么《哈利·波特》这么吸引人的原因,是想象力打开了一扇非常丰富的充满了魔法的大门。

解说:《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曾在英国许多不同的地方取景,但主要的拍摄是在位于伦敦西北方向20英里处的利维斯登地区完成的,例如在八部电影中都曾出现的霍格沃茨礼堂,小哈利购买魔法用品的对角巷,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还有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城堡外形等等,这些拍摄都是在这里完成的,随着2011年《哈利·波特》电影系列的完结,这个拍摄基地也被重新改建,一部分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用过的真实场景、道具、模型被留存下来,2012年3月,这个拍摄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许许多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仅是孩子,就连成人们的童心也被再一次唤起。

游客:我喜欢哈利·波特。

罗恩·韦恩莱。

赫敏  邓布利多。

伏地魔。

他特别勇敢。

很有趣、聪明。

跟男生比她很厉害,她站住了脚跟。

他虽然不是长得最帅的,但他很幽默。

解说: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神奇的世界,如果能在现实中拥有魔法,你最希望获得的又是哪一种魔力?

游客:飞翔、飞翔。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很喜欢飞。

隐形,隐形。

有一根可以管住我孩子音量的魔杖。

我希望能拥有伏地魔的魔杖所有的能力。

很聪明。

解说:单纯的时光,成长的记忆,如果你已做好准备,那就让我们打开大门,一起走入哈利·波特的世界。

Scott  Heron: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欢迎来到哈利·波特拍摄基地,正如你所见,我们正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唯一的大礼堂,这是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建造的第一个场景,也是最大的场景之一,随着你慢慢走进,你可以看到很多之前并未注意到的东西,那里的是赫奇帕奇学院、拉文克劳学院、斯莱特林学院、格兰芬多学院,在这一边的顶端,是哈利·波特的第一件巫师服,当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第一次穿这件衣服时,他才十一岁,在他来到大礼堂的第一天,他从大门这边一直走到教师台,我知道你们肯定有各自喜欢的老师,包括这位巨人鲁伯·海格,他是由罗彼·考特拉尼扮演的,如果你从其他电影中看过罗彼·考特拉尼,你应该知道他只有大约六尺高,但这个角色大约需要超过八尺高,绝对是巨大的,他们在他的靴子里放了椿子,把罗彼·考特拉尼的脸用特级做到了电子面具上。同时这里有阿不思·邓布利多,他的这套服装来自《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解说:熟悉的道具、屋顶、服装、场景,出国你是一个标准的哈利·波特迷,来到这里,你一定会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兴奋,甚至产生错觉,以为自己真的成为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当中的一员,因为眼前你见到的所有的物件都是在电影中真实使用的。

Scott  Heron:这里是妆发区域,这是电影拍摄中最大的部门之一,有很多的东西,有哈利、赫敏、罗恩的假发,还有斯内普的,当然,这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哈利非常著名的伤疤,你可能会想它每次都应该在同一个地方,所以这里最重要的一件东西就是这个小盒子,这就是哈利的伤疤,他们有这个模板,在上面,他们把这个放在哈利的头上,用铅笔画上去就成为了这个伤疤,接着往下走,显然我们能看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中,哈利·波特的服装,你可以看到一开始衣服很干净整洁,然后就越来越糟糕,最后他与伏地魔决战,服装就被完全损坏了,每一套衣服最多有七件备用服,以备清洗和换用,所有的服装都在这里。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罗琳 哈利波特 邓布利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