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姐妹俩二十年后被检查出其实是兄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他是哥哥大姚,今年二十四岁。他是弟弟小姚,比哥哥小三岁。旁人眼里,大姚斯文秀气,小姚温和阳光,然而在他们现在生活的环境中,却几乎没有人知道这对亲兄弟,做了将近二十年的姐妹。性别颠覆,命运扭转

解说:二十年姐妹,为何一夜之间以兄弟相称。残酷事实,他们又将如何面对。

2006年小姚小学毕业后也来到大姚打工的地方,那时因为小姚生理变化更为男性,身体肌肉明显,加上处在变声期,他竟然曾被大姚的工友误以为是弟弟。这让当时还是姐妹的大姚小姚尴尬不已。而就在这一年,小姚在一次身体检查中发现了自己性别的秘密,随即这个秘密打破了一家人往日的平静。

小姚:当时就是因为皮肤病去医院里面去检查嘛,然后刚好大腿这里有,然后就医生说要脱下来检查一下。然后医生看到我的生殖器以后他说是男孩子。他说建议我们去医院去做一次检查,验一下血,然后就当天就检查了一下,当时就确认了说是男孩子。

陈鲁豫:当时确认说你是男孩儿的时候,你是松了一口气还是别的什么想法当时?

小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陈鲁豫:如果是我的话我会突然,难怪我这么多年觉得很多地方都不对,我现在明白是为什么了。但同时会觉得怎么会这么多年居然这个性别都搞错是这样的感觉吗?

小姚:对对。

陈鲁豫:大姚呢,也是那个时候一起去查的?

大姚:没有,他先知道的。

陈鲁豫:他先查的。

大姚:对,后来我妈就给我打电话怀疑说我怎么这么大了也还没发育,会不会也有问题。然后叫我去检查,那时候去了武汉检查的。做完检查出来也抽血化验了B超都做了,医生是这样说,说你是男孩子占比例的80%,有20%是偏女性的。他说你这是一种病,他说你需要治疗。然后我妈当时就可能接受不了,说会不会搞错了。就问医生问了好多次,她说你这抽血化验单是不是搞错了,会不会不对。就说养了十几年的女儿怎么会突然之间有这种病,而且还会说不是女儿会是个儿子。

陈鲁豫:你听到这个消息说我80%是男性,你是觉得我一下子就释然了,我放心了,我找到原因找到为什么了?

大姚:如果说你全部检查出是一个正常的男孩子我还挺开心的。关键检查出来你是有一种病,而且这种病他当时的医生说你一个人要完全治疗还要十几万。那时候我妈根本接受不了,对于我来说根本也开心不了。

兄弟俩性别错位无钱治疗借身份证找工作

解说:做了近二十年姐妹的大姚小姚竟然同时被证实其实是男孩儿,面对残酷事实,一家人又将做出何种惊人决定。

当父母得知大姚小姚的检查结果之后,自责、愧疚充斥着他们的内心,但是由于家里经济窘迫,无法为兄弟俩做尿道下裂的治疗手术,让他们变成真正的男孩儿。再加上这个性别错位事件,听起来略显荒唐,公安局拒绝修改身份证性别信息。迫于无奈,一家人最终决定将错就错,不改变兄弟俩的女性身份,让他们继续做女孩儿。为了躲避乡亲邻里的流言蜚语父母还从河南老家搬迁到杭州一间十平米左右的地下室,靠微薄的打工收入来维持生活。大姚小姚也只能遵从父母的安排,继续以女孩子的身份回到原本的工厂工作。然后生活中他们遭遇到更多无法忍受的尴尬事件,这让大姚小姚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恢复自己的男性身份。

大姚:我已经知道我的病情了,但我还是跟那些女孩子一起在一个厂里面上班,共度一个大澡堂。

陈鲁豫:受不了了已经。

大姚:受不了。我那时候干脆就到夏天的时候我就住宿里面卫生间里端水洗,人家就说那你怎么不去澡堂洗呢,这么大夏天的,对不对,你窝在卫生间里洗澡,你怕人家看见吗,真是的。人家都会说你,但我有时候就找藉口,我就说不想去大澡堂,就说在房间里洗洗也方便一点,我就这样说。

陈鲁豫:所以后来过了一年多两年开始决定把长头发剪掉,我是男孩,我就做男孩儿的样子?

大姚:对,因为我那时候我有筹备,在半年的时间我作为女孩子我就去把男孩子衣服都买齐了,买鞋子、裤子、衣服,我先买齐了,全部想好。然后把心里问题全部克服了这半年的时间,再去把头发剪掉。我还想换一个新的城市。

陈鲁豫:换个新的城市很重要。

大姚:对。

陈鲁豫:因为你光把外表转变之后你身边的人如果没有换的话,他们那个眼光,他们那个接受不了会很短时间之内可能会击垮你的。所以就离开原来那个城市。

大姚:对。而且我换会男孩子,我之前女孩子一个都不能联系。

陈鲁豫:所以你要换一个样子,换一个城市,以前这么多年交的朋友都得要放弃,重新来过。

大姚:对。然后我就选了一个城市,去广州那时候,广州我人生地不熟,我自己过去的我那时候。

陈鲁豫:那时候你想他拿着身份证,身份证上写的是女,性别是女,然后一个女孩儿的名字,一个女孩的照片。但是一个男孩子拿这样的身份证去哪儿,我明白了为什么会有心理压力了。那你要找工作没有身份证怎么能找到工作呢?

大姚:我那时候夏天,我那时候带了身上大概没有一千块钱,一千块钱不到。因为我那时候就睡在桥下面夏天,因为我看旅馆的时候我去问了,最低一个晚上要八十块钱,我那时候工作也没找到身份证就是女孩子找工作又困难,不知道该怎么去生活,这个钱我也不敢去花。那我就在桥下面睡了有三四个晚上左右。那我就去找工作,那找到一个做衣服的那时候,找了一个小厂,小厂不要身份证就可以做。那我觉得可能工作不是我的理想,工资太低了,而且又比较累,我想换个大厂。然后那时候我又没有身份证我就小厂里面有男的,我就伪装自己然后我就抽烟喝酒都干,然后就跟他们称兄道弟的这样子,跟他们出去玩。出去玩了之后可能就熟悉了,跟男孩子比较熟悉了,人家也不会觉得你有什么问题,作为男孩子。最起码外表看上去你是个男孩子,还可以,就可能会有点斯斯文文的这样子。然后后来熟悉了之后我就跳厂,我想换个大的厂,想拿的工资高一点。然后我就跟他们借身份证,我说我身份证掉了,那没有办不出来,能不能身份证借我一下,等我进了厂然后我就还给你。

陈鲁豫:有时候这样能混过去。

大姚:对对对。

陈鲁豫:但心里面是永远是忐忑不安的。比如说你在街上如果碰到警察万一有个什么事。

大姚:对,我最怕的问题在哪呢,就是你拿别人的身份证去应聘的时候被别人拆穿,说这身份证不是你的,你心里就会有这种恐惧。

陈鲁豫:对随时就有可能发生什么什么哪搞错了,那种恐惧是让人会有很大心理压力的。

大姚:我直到现在都以别人的名字,我都已经好多年了。都有五六年的存活了。我去找每一份工作都是用别人的身份证,最怕的就是被别人拆穿。

陈鲁豫:包括你以前如果买火车票什么的,需要吗?

大姚:那我们坐汽车,没坐过火车,坐不了。我送我朋友回家的时候我从火车站,有一次我就从火车站,过年嘛。进了火车站之后然后就被火车站里面的交警就拦下要查身份证。那我就没有,因为我不能把我女孩子身份证拿出来吧。那我就因为我旁边的朋友也在这里,在我身边呢。我就跟交警说到我旁边来吧,我有点事情跟你说一下吧。我就说我有一种病,那可能我说现在身份证可能是女孩子不是男孩子,他叫我把女孩子身份证掏出来,然后我就掏给他看了,他可能就不太相信,他就不相信然后叫我做个笔录。笔录坐下来之后他说你还要把你那个医院的证明,就说证明你有这个病拿过来我才能相信你。因为那时候在武汉检查的有病历,然后我就把病历拿过来,然后他才相信。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大姚 陈鲁豫 小姚

人参与 评论
2014-07-02鲁豫有约 错位人生二十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2/2b10264e-220a-4d4c-9cb6-b348e966885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