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姐妹俩二十年后被检查出其实是兄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他是哥哥大姚,今年二十四岁。他是弟弟小姚,比哥哥小三岁。旁人眼里,大姚斯文秀气,小姚温和阳光,然而在他们现在生活的环境中,却几乎没有人知道这对亲兄弟,做了将近二十年的姐妹。性别颠覆,命运扭转

陈鲁豫:大姚听明白了吗?先帮弟弟治疝气的那个,做那个手术。然后接下来再看一步步该怎么办,一定会有办法的。当你们俩都把长头发剪掉做回男孩子的样子,有没有回家去见过你爸你妈,见父母的时候他们能接受吗?

大姚:他们就觉得也能接受,因为他觉得你越来越来的可能就不像女孩子。可能就你变回男孩子最起码外在人家看上去不会像做女孩子一样说你。

陈鲁豫:家人已经完全能够接受了吧?爸妈已经知道你们在做手术,也能够接受?

大姚:对对。如果我们手术能成功的话,以后就已经手术全部做好,成为男孩子了。我觉得我家里面可能会是一个慢慢转向温暖的一个家庭。

陈鲁豫:这么多年你们俩心里会不会怪过你爸你妈?

小姚:中间有一段时间怪过他们。从小到大以来吧就是他们对我就是一直就是说那种不冷不热那种,可有可无的那种感觉,就是我在他们眼里就是说感觉不到温暖。

陈鲁豫:大姚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大姚:知道病情以后吧好像就觉得可能就父母就是说已经放弃了我们就觉得,心有余力不足了那个时候。

陈鲁豫:很多时候爸妈可能是心有余力不足?

大姚:对。

陈鲁豫:就是他们知道他们做了一个什么,当年做了个错事,但是已经没有能力去改了。

大姚:对。

陈鲁豫:那这样,你们俩转过头来,你爸妈可能有一些话对你们俩说,好吗,来。

大姚小姚父亲:今年大的在北京动手术,我们家里都没有去人,心里也很难受,也很难受也没办法,我们都去了。在杭州我们的生活也得过,也得挣钱过生活。你经常在外面生活过的苦,到我们这来烧点饭给你吃,调理调理。

大小小小母亲:从十四岁开始出来打工的,打工都还穿女孩儿的衣服,他的衣服都戴女人的胸罩那啥的回家了也不像。那肯定有对不起他的,他们两个最苦,肯定。我跟老公我们两个也是老是吵架打架,想起来我心里也难过,你说我们也没办法,

能治疗我们也没有力量治疗。当时听说了,到武汉医院(检查)是男不男女不女的,心里再想也难过。我妈妈那阵也是哭,劝我们,说你活得像没有儿子一样。我们老公我们两个活着还能(照顾他们)如果死了靠谁(照顾),又安不了家。想想心里难过,过年过节都不到我们这来。

记者:为什么呀?

大姚小姚母亲:来了他说我们都吵架。来了没有一天过安顿的,看到他两个都想哭,只要来了都哭一场。大姚小姚,我希望你们身体治好,可能来看看我,我心里也开花了。

大姚小姚父亲:大孩子,二孩子,爹妈心里都心疼你,你长大了,成人了,现在你发生这个毛病你要治好了,我们心里很感动,以后娶了媳妇儿了我们很高兴。

陈鲁豫:爸妈是那种他们可能是那种就是有什么话说不出来的人。可能也心疼你们,也很担心。但生活压力太大了,让人很多时候很多感情说不出来,你能够理解吗大姚?

大姚:我母亲我知道的,她可能是接受不了,她那时候知道病情她就可能一直在哭一直在哭。就比如家里亲戚朋友一旦问起来她都可能就不能说这件事情,觉得对她打击特别大。

陈鲁豫:你爸呢?

大姚:我爸可能就沉默吧。

陈鲁豫:其实也能明白爸妈也不容易,不哭,大姚。大姚,不哭。小姚呢,小姚,刚才妈妈说,说一年可能回家也有待个一两天,是吧?

小姚:对。

陈鲁豫:是因为回去觉得家里面气氛挺压抑的是不是?

小姚:就是回家之后就是,他们也就是经常就是因为这个事情就是吵架嘛。

陈鲁豫:所以刚刚你哥说等你们俩的这个手术都做完了,病都完全完全都治好了之后再回家的话,家里面气氛能够开始变得好一点。

小姚:对。

陈鲁豫:家里关系能够变得融洽一点。

小姚:对。

陈鲁豫:但你觉得如果手术做完之后你的心情就不会是这样心情了,对不对大姚?会没有那么的沉重,会开始轻松一点点会不会?

大姚:肯定会好一点吧,觉得能看到未来了,能给自己未来找点规划。

陈鲁豫:不要一个人扛着很多时候,其实你爸妈很希望能够帮你们,如果你做完手术之后让你爸妈来照顾的话,他们其实会挺高兴,也挺欣慰的。大姚跟小姚这次特别勇敢,他们俩已经用这样男孩子的身份开始生活了,但是他们有很多现实的考虑就是要做手术,要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来帮助他们。像以前小姚做采访都会打马赛克,这次完全没有,站出来我觉得勇气真的勇气可嘉。我们待会儿会在节目下方打一个你们的账号,相信很多人看到之后一定会有人,会有人来愿意帮助你们的。这个我觉得你们不要担心,一定会有办法的,我们掌声送给大姚小姚,祝他们一切都好。

 

凤凰卫视7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大姚 陈鲁豫 小姚

人参与 评论
2014-07-02鲁豫有约 错位人生二十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2/2b10264e-220a-4d4c-9cb6-b348e966885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