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腾回忆奇葩入行经历:因痔疮手术躺着见导演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开心麻花于2003年首创“贺岁舞台剧”概念,并在此后10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21部舞台剧,剧剧成为京城文化热点。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在北京及全国中心城市上演超过2000场,为百余万观众带来了无

核心提示:开心麻花于2003年首创“贺岁舞台剧”概念,并在此后10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21部舞台剧,剧剧成为京城文化热点。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在北京及全国中心城市上演超过2000场,为百余万观众带来了无限欢乐,无数年轻人高度喜爱开心麻花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凤凰卫视4月8日《鲁豫预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马丽有约,大家好!我是主持人Marry。

解说:他们是春晚舞台上的小品新秀,互相爆料春晚私家故事。

马丽:他就,啊,啊,就在那儿,我跟晓宇对视一下都傻了。

2014央视春晚小品《扶不扶》片段:事故现场太清晰了。那不是我的自行车啊,不是我的自行车啊。你老伴自行车,你也没蹬那么快呀。我这是当你起飞了呀。

解说:从蛇年春晚里的小品《今天的幸福2》再到马年春晚里的《扶不扶》,让人们记住了来自开心麻花团队的郝建沈腾,老太太马丽和微博哥杜晓宇。

2013央视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2》片段:这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那我这是一个知道,一个不知道。哎呦,我是彻底被他的天真给打败了呀。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无鞋。

解说:除了他们三人,开心麻花的其他喜剧演员,也在近几年的央视春晚中频频亮相。2012年春晚,艾伦与郝建一起表演了小品《今天的幸福》,而常远与王宁搭档蔡明老师一起合作了小品《天网恢恢》。而2013年的春晚,王宁、艾伦、常远一起表演了小品《大城小事》,深受观众喜爱。

2013央视春晚小品《大城小事》片段:你要看就看我。要看看我的,别看我弟。哦,我的天那,MyGod。模特。是我们就是模特。哦,对,我们就是底线。

解说:生活里的他们是最会制造欢乐的笑星。

沈腾:那眼泪就飙出来了,完了还说了一句特别爷们的。

解说:舞台上的他们是引领娱乐时尚的喜剧组合。从2003年开始,这支制造快乐的开心麻花团队,陆续创造了20多部话剧,超过两千多场演出。

十年的时间也让开心麻花,从剧场表演走到了春晚舞台,从小众观看到为全民制造欢乐。

陈鲁豫:那你们刚刚到这个团队的时候,你去的时候你要见什么考官?就要去考吗?进麻花的时候。

沈腾:考,我当年是大学毕业正好,2003年毕业,正好那一年我们班。

陈鲁豫:非典那年毕业是吗?

沈腾:非典那年毕业,安全毕业了之后,我们班有个女孩给我拿了一个剧本,她说沈腾你看看这个剧本,她说我觉得挺好的,你要觉得也不错,咱们俩就去考试去,应聘去。我一看,真的特别好,我们俩就准备,准备完了就去考试。后来我听我们的董事长说,其实我并不是因为我当时的,应聘的那个段子考上的,我是跟导演见面的那一刹那,那个状态让导演看上了。

陈鲁豫:你当时是什么状况呢?

沈腾:我当时是这样,这个一个这种沙发吧。

常远:像卧室间那样的。

沈腾:男导演、男导演。

王宁:谁也没问。

陈鲁豫:对,你这。

沈腾:之后我大概其实我是这样的,完了之后这个导演就进来了,制片人说这是导演,田有良导演,我说导演好,我说我叫沈腾。导演看我一眼,其实我就这一个姿势把他拿下了,他就觉得这演员太牛了,就这么肆无忌惮的见一个导演,他得多有个性啊。我是什么呢,我真实情况是,当时我刚做完那个痔疮手术,我实在是难挪一下。其实是这个,对,是哨兵们救了我。

解说:作为开心麻花的功勋演员沈腾,曾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他出色的表演让无数观众,记住了郝建这个角色。2003年24岁的沈腾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过人的喜剧天赋,对话剧舞台的热爱,让刚刚踏出校园的沈腾,加入了当时刚刚起步的开心麻花。

2003年话剧《想吃麻花献给你拧》片段:亲爱的歌迷朋友们,你们好,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东东的个人演唱会,在这里呢请允许我代表东东,感谢你们!说什么,我听到了,我相信这些话一定是你们最最发自肺腑的话,那好吧,我也爱你们,对,就是你,最后一排戴绿帽子的那个。

各位客观楼上请,包子馒头热乎饼,想吃麻花献给拧。

陈鲁豫:我们看到的是沈腾2003年,那应该是你,那不是第一场,但是第一次,就那一年是第一次和观众见面,在话剧舞台上,在开心麻花的舞台上,但那一年其实真正你们,开始票房开始好的时候。

沈腾:不好。

陈鲁豫:我怎么感觉挺热闹的呢台下。

沈腾:这可能是在海淀剧院,因为我们第一开始演出的时候,是在中戏的逸夫剧场,在东棉花胡同里面,那里面可能受到交通的限制,之后我们演了,大概能有四五十场的样子,我们最惨的时候是四个观众。

陈鲁豫:我听说过,你们还要把钱再还给别人。

沈腾:没错,大雪天里我们所有领导的就站在这儿等这四个观众来,之后给他报销来回的路费,给人家退票钱。因为我们演不起呀,当时演一场成本要几万块钱,所以我们这个已经赔了这么多了,再因为四个人再继续演的话,就有点吃不消了。不是不想演,就我们很多时候,都是演员跟台下的观众,都差不多人数,当然我们也很努力,但是口碑已经传出去了,觉得这戏很不错。到最后一轮演出,我们就挪到海淀剧院,那一下子就开始就开始爆棚了,之后中戏门口的黄牛,跟我们一起转战到海淀剧院,最后七场和九场每个黄牛平均挣了八千块钱。你就想想,那有多火爆,就指着最后这一轮,把我们之前赔的全赚回来了。

陈鲁豫:都赚回来了。

沈腾:对。

陈鲁豫:所以那种观众特别少的,很惨淡的时候你们没有经历过,晓宇,你经历过吗?

杜晓宇:就是沈腾导那个《疯狂的石头》话剧版的时候,特别好的一个戏,可能因为是挡期吧,那时候,那时候我们的票房也不好,就每天可能演员手里有大把的赠票那时候。

沈腾:是在外地吗?

杜晓宇:不是,那时候在那个,我说错什么了吗?揣测导演的意图呢。

沈腾:说吧,说吧。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沈腾 麻花 陈鲁豫

人参与 评论
2014-04-08鲁豫有约 开心麻花拧成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8/05259fcb-ed19-4d51-a182-3d21358394c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