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中国第一双胞胎村”背后的神秘故事

2013年07月12日 11: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白云乡的鹤山村,人称中国第一双胞胎村。以鹤山村为中心,方圆两平方公里范围内五十四连间共出现了九十八对双胞胎,曾先后生出男双胞胎三十五对,女双胞胎二十一对,龙凤胎二十二对。

凤凰卫视7月1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我采访过三胞胎,还采访五胞胎,那跟他们相比的话,双胞胎其实并不显得很特别,但如果我告诉你在一个村子里面,方圆两公里的地方过去五十四年出现过差不多九十八对双胞胎,那就是件挺奇妙的事儿了,今天我们从这个村庄请来了其中三对双胞胎,不同的年纪不同的性别,听听他们的故事和这个村子背后看有没有什么神秘的故事。

解说:每走几步路就会看到一对双胞胎,这里就是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白云乡的鹤山村,人称中国第一双胞胎村。

当地村民:有一个小院落里面大概一共只有十几户人家,这个十几户人家中间就有七对,在这个街上你随便走的时候,也许你就能看见三五对。

解说:据统计,以鹤山村为中心,方圆两平方公里范围内五十四连间共出现了九十八对双胞胎,曾先后生出男双胞胎三十五对,女双胞胎二十一对,龙凤胎二十二对,今天的嘉宾便是来自于这里。

陈鲁豫:我来介绍一下,先来介绍一下三对双胞胎,他们刚才分别给我介绍了一下,说我是姐姐我是哥哥,但往这一坐我完全就混了,我只知道这一对双胞胎姐妹一个叫恭洁一个叫恭静,谁是老大谁是老二自己来介绍一下。

恭静:我叫恭静,我是老二。

恭洁:我是恭洁,我是老大。

陈鲁豫:好,这边兄弟俩一个杨年文,杨年武,兄弟两个谁是老大谁是老二?

杨年文:我是老大叫杨年文。

杨年武:我是老二,叫杨年武。

陈鲁豫:好,那边还有一对比较年轻的,最年轻的,双胞胎姐妹,周芮和周昕,来自己介绍一下吧。

周芮:我是姐姐我叫周芮。

周昕:我是妹妹我叫周昕。

陈鲁豫:那边是周芮和周昕的老爸周泽登,我们也欢迎他,你家里你不是有什么双胞胎兄弟两个人吧?

周泽登:我这个整个家族都没有生双胞胎的这个历史。

陈鲁豫:她们俩是第一个。

周泽登:她们俩是第一个。

陈鲁豫:好,但是的确在村子里面,刚才说了,前后五十四年的时间有九十八对双胞胎,其实你们俩在一起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

恭洁:对。

陈鲁豫:只是我们别的人会看到说你们村这么多双胞胎,我觉得很神奇。

恭静:对。

陈鲁豫:你们自己看来呢?

恭静:我们开始都不知道有这么多对。

恭洁:因为没统计过,所以不知道有这么多对。

陈鲁豫:一说以后还是会觉得还是挺神奇的。

恭洁:是。

陈鲁豫:通常他们跟我说双胞胎在一起怎么样看他们是老大和老二,通常来说比较准的是老大一般都是比较性格开朗活泼一点的,老二相对文静内敛一点的,你们俩是这样吗?

恭洁:相对说是的。

陈鲁豫:相对是这样的,我再说,你是老二对吧。

恭洁:对。

陈鲁豫:你是老大,是吧。

恭静:对。

陈鲁豫:所以你是那个活泼的,你是那个内向一点的。

恭静:对。

陈鲁豫:还能怎么样区分你们两个人?

恭静:一个脸大一点一个脸小一点。

陈鲁豫:谁的脸大一点谁脸小一点?

恭洁:你看呢?

陈鲁豫:我觉得差不多呀。

恭静:啊?

陈鲁豫:得,应该是老大,是吧。

恭洁:老大的大吧。

陈鲁豫:好吧,在我们看来你们俩是一样的,当然你们自己明白,比如说你们身边最亲近的人父母呢?

恭静:讲电话的时候声音分不清,但是现场还是能分清,对。

陈鲁豫:声音是分不清的。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陈鲁豫 双胞胎 恭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