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李檣亲如“室友” 表白戏打动关锦鹏

2013年05月04日 13:47
来源:凤凰卫视

关锦鹏:第2部戏才看导演能力 期待赵薇证明自己

陈鲁豫:李樯有点感动,你看完这部青春之后,你内心当时你看完以后,你内心那种感受是什么?当然因为剧本是你的,但是跟看电影是不一样的状态跟感受。

李樯:不一样,当然不一样,我觉得我判断这个电影,比如我写剧本判断电影拍得好不好,就是我在观影的过程中,我能不能把自己变成他者,这是我判断一个电影好不好的一个我自己的标准,就是我刹那间我不是我,我是他者,就变成了别人,如果能变成别人一定是不错的。

陈鲁豫:你变成别人了吗?

李樯:变成他者,我当然这个我是肯定的,对,我就我看的时候有一种陌生化的感觉,就是在审视它好像跟我没关系,但我作为他者又进去了,我觉得这个是好电影。那我觉得这次他们拍得非常好的,当然也不是为了做这个宣传才这么说,是的确觉得不错,的确觉得不错,对。

陈鲁豫:关导呢,你更知道一个人、一个导演他第一步作品对自己那种作用到底影响会有多大,作用会有多大,包括压力会有多大,你都是最最清楚的。

关锦鹏:我,我觉得赵薇肯定有压力,但是我觉得她会找到一些方法去释放她这些压力,比如说她刚才说其实做导演很多不同的工作岗位,她都很有兴趣,我觉得她是用这种方法去鞭挞自己。比如说做后制,我觉得她的要求到一个程度,你是可以看到一个,她的确有压力的,那个求好,同时也是一种动力,但是我觉得有压力有些时候不是坏事来的,也变成一个一个动力去鞭挞自己也很好。

陈鲁豫:好,你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你对她的感受怎么样?对电影、对导演的感觉?

关锦鹏:我其实不太像李樯说他者,那个我,我还是作为一个导演,专业的导演来看待那个东西,但是我常常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泪线比较那个低的人。

陈鲁豫:丰富的人。

关锦鹏:低的人。

李樯:对对对。

关锦鹏:那我会用这个判断,因为从剧本出发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有很多东西光看文字剧本,我已经被打动,然后过去的经验常常看剧本被打动,而当变成电影的时候,反而那个感动没有了,那我觉得这趟青春是看剧本的时候被打动,看电影里面也更有触动,那我觉得这个判断,我们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陈鲁豫:你自己的感觉呢,这趟这么辛苦,是一趟很有意思的旅程吧?

赵薇:我觉得是一趟挺精采的旅程吧,因为刚刚李樯说的很多东西,关导说的我自己也非常有感触,因为我虽然是一个,就是一个最商业的一个包装下,就是成功的一个演员。但其实我的内心当中,我跟李樯跟关导一样,我觉得如果只有成为一个商品,不断的去销售自己或者是跟别人做商品交换的话,对我来说这样的人生实在是太苍白了,然后我也会觉得索然无味这样的。那去做这件事情,我觉得任何一件事情想做好,你不爱一个东西是不可能做好的,我觉得就是到今天去拍这个电影过程中,有过什么什么什么这些比起去做它的这种爱个喜欢来说,根本都是非常轻的这样的,对,因为只有你去爱电影,你才能拍出好看的电影,你才能经得起别人的去挑剔和看,我觉得最根本的还是源于你在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至于做出来结果好与坏的话,当然是重要的,但是我觉得那个也是等你尽力做完了以后,又会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陈鲁豫:那这部戏之后未来跟关导跟李樯的合作呢?

赵薇:那我们未来会有非常多的合作,因为其实关导是一个特别仗义的一个人这样的。原来我拍青春的这段时间,应该是拍摄李樯写的另外一个电影,关导导演,我主演这样的,然后当时为了毕业的问题,就先去找李樯,因为李樯关系比较深,认识比较久,我说你剧本不给我写,我真毕不了业了这样的,念我留级生当三年,这就没机会了这就。他说哎呀,都读这么多年了,还是赶紧先把它弄出来这样子的,就跟关导说关导您先别导了,您做监制吧。

陈鲁豫:毕业比较重要。

赵薇:关导又是一个老好人你知道吗,一开始说不好意思拒绝你们两个,行行行,那就做监制吧,所以我们就先拍了青春,然后后面的话又是我们三个组合,但是李樯还是编剧,然后关锦鹏是导演,然后我是演员这样子的。

陈鲁豫:你对编剧的压榨多不多,有时候导演需要不断的说编剧你要。

赵薇:我相信编剧是有不同不一样的,但是像李樯这样的编剧,由于他对于自我要求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了,所以我们就没有什么可以就说是属于要逼他这种的情况这样的。

陈鲁豫:关导你有什么想对赵薇说的吗?因为我觉得就是她要,如果她做导演的话,以后她走过的很多路可能你都是以前,事前已经体会过的,你会明白她未来可能经历一些什么,会遇见一些什么?

关锦鹏:很多人说,我自己也承认,看一个导演有没有能力往往不是看他的第一部,而是看他的第二部作品。我相信这个东西的,所以我会跟赵薇说演完我下面导的戏,然后好好准备剧本,好好拍你第二部电影,再一次证明你是一个有能力的导演。

陈鲁豫:李樯你呢?包括你自己的计划,包括你对赵薇的祝福?

李樯:这个首先第二部、第三部当然是要看她的水准,但我觉得做一个艺术工作者,得首先有牺牲精神。因为做艺术是要牺牲很多东西的,这个精神能不能贯穿一生不妥协,这个是更重要的,所以希望那个赵薇能是一个真正的、很好的艺术家,不见得是明星或导演这个称呼,是一个好的艺术家吧这样的。

陈鲁豫:好。谢谢李樯,也要谢谢关导,见到关导很高兴,李樯第一次见面非常愉快跟你谈话。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关锦鹏 赵薇 陈鲁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