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傅海峰蔡赟两人十年只有过一次吵架

2012年08月28日 17:3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傅海峰蔡赟十年在一起 生活却少有交集

陈鲁豫:有一个字然后说,平时让你说话你不说话,现在你说这个,赛场上讨论技战术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话,闷不作声的,你看看有这样的搭档吗?然后后面那个人吵,然后大家过来劝他们,这场争吵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最后两个人都气鼓鼓地回到了宿舍。最有意思的后面写的,晚饭过后,两个人逐渐冷静了下来,蔡赟心想,傅海峰能一下子说出这些还真是不容易。然后还有我也不知道,这是他们俩真这么想的,还是写的那个人就会根据我们的想法,帮他们俩去想,可能我确实平时,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吧。傅海峰也想,其实争吵也算是沟通的一种方式吧,关键是下面这句话太多逗了,情侣夫妻不也是经常吵架吗?于是蔡赟敲响了傅海峰的房门,而这个时候傅海峰也正准备给蔡赟发短信,随后两人进行了一次彻夜的长谈,确认了彼此的努力目标,拿世锦赛、奥运会的金牌。

蔡赟:第一感觉是很可怕,身边有这样的卧底,我觉得很可怕。

陈鲁豫:是这样的吗?

傅海峰:但是那个情侣的话不是我说的。

蔡赟:这个这个我觉得是经过修改和加工的。

陈鲁豫:嗯。

蔡赟:有点像小说似的,其实真实的我觉得还是比较简单,因为运动员嘛,男人之间吵架肯定很多。

陈鲁豫:但吵一个多小时的不多吧?

蔡赟:不会,不会。

傅海峰:没有一个小时。

蔡赟:几句话大家都不太说话,那就不管了,那各自回房间吧,也练完了。回房间两个人想一想吧,因为男孩子我觉得这方面比较好,今天晚上我们比如说,喝点酒、或者吃个饭、或者聊聊天、说两句,其实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并不是说赢了以后,荣誉是你的,不是我的,都是一起的。

陈鲁豫:两个人在一起十年,虽然这十年你们也不是说,生活当中可能没什么交集,但是彼此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一般的比家人,可能加起来会要多吧?

傅海峰:对对对,特别是每次出去比赛,基本上就是天天见面,睡醒见面、吃饭见面。

解说:时至今日风风雨雨,两人已走过十年时间。十年前,中国羽毛球队冲击汤姆斯杯失利,男双处于落后局面,于是国家队排出敢于启用新人的传奇教训汤仙虎出山,决心彻底改变现状。当时,在国家队主攻单打的蔡赟和还在广东队的傅海峰被同时列入到男双新队员的挑选和集训中,直到集训结束前汤仙虎教练慧眼识珠,让大家填写了一张“最心仪搭档”的小纸条,才将两个人的名字仅仅联系在一起。

汤仙虎:蔡赟我感觉到他网前不错,那个意识方面都很强,傅海峰他那时候是在漳州的一个比赛吧,拿了第几好像,第二是第一,我忘了那个时候,哎这个也不错,我想知道,因为感觉到这两个不错,如果配起来。但是看他们自己的想法到底什么样,所以好几个,你们就写看看,喜欢跟谁配第一、第二、第三、写着,写,一看正好这两个人人就在一起。

陈鲁豫:你这三个纸条里面,第一个写的是他吗?

蔡赟:其实我不记得了,反正三个里面有一个是他。

陈鲁豫:那是肯定的。你呢,第一写的是他吗?

傅海峰:第二各是他。

陈鲁豫:我想,想知道的是,当时只能写三个纸条,可是让你们可以让你们写的人有多少个啊?

蔡赟:二十多个吧。

傅海峰:当时是个大集训。

陈鲁豫:当时你觉得如果跟他搭档的话,有什么好的地方呢?

傅海峰:当时我主要挑蔡赟的话,考虑到因为我是打候场进攻的嘛,而且大的网前,而且他当时从单打打马上改双打,而且对一些网前的小球技术会比较细腻,所以我觉得跟我配合的话,可能相对来说会好很多。

陈鲁豫:你看他,你觉得那一点是你看中的呢?

蔡赟:杀球重吧,因为双打跟单打不一样,你看几个高水平运动员,必须要有一个杀球特别重的,而且他是左手,我很喜欢跟左手人搭档。

陈鲁豫:那那时候,你们俩已经有过,比如说聊过天了,比较熟了。

蔡赟:没有,那时候我们俩几乎好像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傅海峰:对对对,因为当时集训,我们还有可能各自的同伴,当时我们之间还不是很熟。其实最早不是通过集训认识蔡赟的,是通过一系列的全国比赛,当时他还是练单打的,觉得他打球各方面的都很活吧。

陈鲁豫:有那种感觉吗?有一天我会跟这人在一起搭档。

傅海峰:还真没想过,当时。上国家队之前也没有想过,可能讲话将来会走,会继续走这么长的路。当时可能只是想就先配着吧。

陈鲁豫:你跟他在一起呢,也这样一开始这样一个走一步看一步的想法吗?

蔡赟:其实当时应该有这么一个前提吧,大环境下,就是男双一直都是很弱,那时间感觉比赛能进个前八就不错了。我当时也是因为做完心脏手术以后没有办法,也正好汤仙虎教练选,来了双打,有搭档那就先打着吧。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傅海峰 陈鲁豫 蔡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