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正平初进央视干杂活 父亲去世时远在北美

2012年04月25日 12:0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孙正平回忆刚到电视台,前半年,就没有工作,没有说过一句话,就是帮着提带子,倒水啊,这个干一些其他的事情,人家别人做节目就去看。而最大的遗憾就是父亲1988年去世时,正在加拿大转播冬奥会,回国十天后才得到父亲去世的消息。

凤凰卫视4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从1981年进入中央电视台至今,孙正平做体育解说已经有三十一年,清脆有穿透力的嗓音,沉稳却不失激情的解说,成为了他独特的风格。而工作中和生活中的孙正平,也有着截然不同的两面性格。

孙正平工作生活两面性格 私下冷幽默擅模仿

白岩松:我觉得在平常的生活当中,孙正平大哥永远是非常客气,不管是他求你办一件事,其实不是他个人求你,而是一个公事,而且完全可以用另外的一种态度直接你去做,但是他依然会用商量啊,这样的一种口吻,去跟你来进行磋商,所以永远是客客气气的,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平和和比较认真的人。

郎平: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和孙老师一起做的那个中国女排那个冠亚军决赛的那一场,我觉得印象比较深。其实我们当时坐到那时候都挺尴尬的,因为女排上来就是零比二落后,挺纠结的,但是我觉得孙老师比我更职业一点,因为我更那个情绪化一点吧,不过孙老师欠我一顿饭,因为他那个剥夺了我去奥运会看决赛的现场,让我请我去那个中央台的那个转播室。然后他说,那你有什么条件?我说那你请我一顿饭,孙老师你记住现在这顿饭还没还给我呢。

张斌:孙老师的表达呢,有一点冷幽默,有一点用词呢比较短促,语调呢,可能也是他相对特有的。我们有时候也会在背后学他,或者当众学他,他的声音就是特有穿破力,而且有一点点磁性化的感觉,你比如说,中央电视台,我们恐怕不会那么讲话,我们会说,中央电视台,我们可能去追求那个甲浑厚。

韩乔生:我觉得孙老师在工作当中,和生活当中,应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我是说,比如说他在工作当中,一定是非常的严肃、严谨、认真的一个人。生活当中就是一个很放松的,一个很和善的人。我除了知道他不会针线活,不会烹饪做饭以外,我不知道这方面是不是孙老师能自己招出来。

张斌:特别爱开玩笑,就是我们都会尤其是当大家共同谈论,某一个不在场的人的时候,他对他语言的这个模仿能力,表达模仿能力,这个能力特别强,他能够在这个眼神、手势、语气,习惯用词方面,他都能很精准的把周边的人会做一个很好的一个模仿。

韩乔生:我建议咱们这个节目当中,你可以让孙老师模仿一下,包括宋世雄,包括模仿赵忠祥啊。他这个语音语调,特别语气啊,模仿的非常像,非常好,而且他那个表情,真的也是一绝。孙老师歌呢,唱得呢也是具有孙氏风格特点,我建议你们可以让他唱一唱,蒋大为的歌曲。

孙正平:不行,唱歌不行。

陈鲁豫:模仿,您模仿谁模仿的像?

孙正平:其实。

陈鲁豫:刚才他们说到宋世雄和赵忠祥老师。

孙正平:其实我从来没有去刻意地去模仿过谁,只是说有时候比如说我们在一起开例会,或者说到一个什么事的时候,比如说,我说我昨天碰到宋老师了,宋老师向我介绍一个什么情况,这时候我就是把宋老师这段话给大家复述的时候呢,可能会多少带一点宋老师的那种说话的这种特点和痕迹,其实没有,没有。

陈鲁豫:从来没有刻意过。

孙正平:没有没有。

陈鲁豫:那今天刻意一下。

孙正平:我觉得我这个第一是这个学的不一定像,第二就是是不是有一种不太恭敬的这种感觉。

陈鲁豫:很恭敬,模仿一个人对一个人最高的赞扬。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孙正平 杂活 父亲去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