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化博士变身脱口秀演员 黄氏幽默半路出家席卷美国

2012年01月12日 14: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位风靡全美的华人脱口秀演员,谁能想到他是一名钻研遗传基因学问的生物化学博士?一路学途,从高考第一到赴美留学,谁能知道他曾经是旷课不断考试垫底的差学生?黄西,这个二十四岁才到美国的中国人,因为2009年登上美国著名节目而为人所知,2010年被邀在白宫演讲,又以其睿智调侃美国总统而名震全美娱乐圈。他是夺得全美喜剧比赛的亚洲第一人,他向美国人证明了中国人也有幽默感。一段最开始普通无比的美国梦之旅因为脱口秀从此变得不同凡响。

凤凰卫视1月1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今天的嘉宾是一个生物化学博士。他以前的工作是在一个很大的基因制药公司工作,不过目前身份是一个很有名的脱口秀明星,那我们中国人习惯称呼是一个相声演员,专门说单口相声。他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是华人,但是用英语说相声。他总是这么说自己,说我叫黄西,黄是黄瓜的黄,西是西瓜的西,这样,来认识一下黄西。

黄西:哇。

解说:一个话筒,一张嘴,他用平均五秒抖一个包袱,七秒让观众笑一次的频率闻名美国,表演视频点击率超过一千万次。

黄西:大家好,我是爱尔兰人。

解说:一副眼镜,十七年摸索,他也是钻研遗传基因学问的高深博士,拥有好几项基因研究专利,他就是被誉为博士里讲笑话最好的,讲笑话的人里学历最高的黄西。

黄西:我在琢磨到底是谁把丑的基因传递到我的儿子身上,然后医生过来了,哇,祝贺你,他跟你长得一模一样,非常感谢大家。

解说:台上的黄西戴着厚厚的眼镜,讲一口有着浓重中国味的英语,这个二十四岁才到美国的中国人,2009年登上美国著名节目而为人所知。2010年被邀在白宫演讲,睿智调侃美国总统而名震全美娱乐圈,并且成为夺得全美喜剧比赛的亚洲第一人。美国人叫他JoeWang。

美国人:PleasewelcomeJoeWang,JoeWang,joeWang。他就是喜剧界的姚明。非常幽默,太可爱了。非常搞笑。

解说:欢迎著名脱口秀演员黄西。

陈鲁豫:你们谁在视频上看过黄西说单口相声?

观众:看过。

陈鲁豫:看过呀?

观众:都看过,看过。

陈鲁豫:你们看的时候真的笑了吗?

观众:笑了,他一上来就笑了。

陈鲁豫:为什么他一上来你就笑了。

观众:给人一种喜感。

黄西:哦,谢谢,谢谢。

陈鲁豫:哎,这种别人的这种评价你听说过给人带来一种喜感。

黄西:这个评价吧也是我在稍微有点名气以后,别人才这么讲。对,开始大家看到我以后就觉得我是一个,就像个书生,尤其是在美国的时候,我记得我有时候给我朋友讲笑话,他们都没意识到我在讲笑话,就是我当时读书嘛,也是比较死板一点儿也是。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茜] 标签:博士 陈鲁豫 演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