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利比亚反对派称因忌惮政府生化武器推进缓慢

2011年07月25日 10: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利比亚反对派包围石油重镇布雷加已经将近有一周的时间了,在布雷加前线指挥的艾季达比耶军事委员会军官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说,推进缓慢一方面是由于地雷密布,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对于卡扎菲部队的生化武器有所忌惮,另外他还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基于更多支持。

凤凰卫视7月25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利比亚反对派称因忌惮政府生化武器推进缓慢”,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利比亚反对派包围石油重镇布雷加已经将近有一周的时间了,在布雷加前线指挥的艾季达比耶军事委员会军官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说,推进缓慢一方面是由于地雷密布,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对于卡扎菲部队的生化武器有所忌惮,另外他还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基于更多支持。

解说:艾季达比耶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贾马尔接受专访时说,除了密布的地雷以外,反对派也怕推进太快,遭到卡扎菲部队生化武器的暗算,尽管近期得到武器方面的援助,但仍不足以支持迅速攻下布雷加。

贾马尔(艾季达比耶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因为城内有生化武器,他们手里有某些生化武器,革命军在射击和推进的时候都非常谨慎,不希望革命军方面,甚至是对方军中的兄弟受到生化武器侵害。

解说:贾马尔同时表示,目前布雷加的石油设施并没遭到破坏,不过担忧一旦破城卡扎菲部队会炸毁城市,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基于更多的支持。

贾马尔:我们害怕一旦卡扎菲觉得将铁定失去布雷加,他会炸毁城市,中国并未如我们期望的那样支持我们,我们希望得到中国更多的支持。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是艾季达比耶和布雷加交界的地方,这个地方距离布雷加交战的前线有40公里,但是现在这里已经是允许媒体所能到达的距离前线最近的一个地方了,一周以来我们不断听到军事发言人以及军事委员会跟我们说,几天内都将拿下布雷加,但是到目前为止,布雷加仍然处于双方争夺的一个状态,我们目前得到的最新的消息,反对派正在收缩对布雷加的包围,清除阻碍他们的地雷。    

《凤凰早班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播出 

主 持 人:杨娟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07:00-08: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反对派 利比亚 生化武器 杨娟 凤凰早班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