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书画大师碰撞DJ教父 刘墉刘轩父子演绎别样深情

2011年09月14日 16: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鲁豫:那作为父亲是希望儿子完全像自己呢?还是要比自己更帅更好呢?

刘墉:应该比自己更帅更好。刚才我看你们拍下来那些照片觉得他很酷,我觉得应该去演电影,各位如果导演看到的话,有需要这个可以,我做经纪人。

陈鲁豫:你自己觉得儿子已经超过你了,在外型方面。

刘墉:他太多方面超过我啊。英文那么棒,又学心理的,专门给老爸看病,又是什么电音教父,我不是什么教父,他是教父。

陈鲁豫:您是每天都这么夸他呢,还是因为今天在这儿特别夸他呢?

刘轩:我倒是第一天听到我爸把我捧得这么高。

刘墉:你妈下令的。

刘轩:难怪啊。

刘墉:你上节目不准光芒压过你儿子啊,我说不会的,现在他都压我,人家都说这是刘轩的爸爸,人家不再说那是刘墉的儿子。

陈鲁豫:从小到大一般人都会说这是刘墉的儿子,说到你的时候。

刘轩:对。

陈鲁豫:这一开始是一个好的事情呢,还是个压力呢?

刘轩:一开始是压力啦,是压力,不过,当然,如果讲说我很小的时候的话那当然是好的事情,对。我以前是非常以我爸为豪啊,我把一个空箱子挖一个洞,然后套在头上,然后就装什么,就装我爸在电视上面,因为我爸那个时候是这个主播嘛,对,所以我说我爸什么,我就套一个,套一个框子。

刘墉:然后拿一个药瓶当做麦克风。

刘轩:这我不记得了,可惜没有字幕。

刘墉早年生活清苦 其成功与父亲过早离世有关

解说:在儿子刘轩的心中,父亲刘墉的奋斗史一直是他心中的骄傲,正是父亲的那段打拼的岁月一直激励着刘轩的前进。刘墉是当代公认的才子,在艺术、文学、演讲、戏剧、新闻上都卓有成就,而且成名极早,而刘墉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便是刘墉的父亲在他童年时的过早离世,造成他在小小年纪时便要肩负起整个家庭的重担。

刘墉:我要做很多大家要做的事,尤其到了要交学费的,或者是过年的时候,我母亲会叫我到哪家叔叔、伯伯,他们都是欠我父亲钱的,然后叫我去,就待在人家里头跟人家要学费,那这得要有技巧呀,你不能说给我学费,给我学费,我要怎么样耗在那,人家在那打麻将,我怎么就站在桌旁边看,让人家实在受不了了,老输,终于掏点钱给我,我小时候要做很多这样的事,很辛苦啊。

陈鲁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

刘墉:早当家,而且有的时候要写那个催讨债务的信,但是也要写得非常地和缓,写得非常地优雅,写得非常地低姿势,于是训练出我的文笔。

陈鲁豫:文笔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从写这样的特别有用的信开始。

刘墉:对呀,就是啊,是啊。

解说: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刘墉大学还未毕业便才华必露,在舞台剧、朗诵、书画等方面频频获奖,继而被台湾中视看中成为了一名主持人,不久由他主持并策划的节目《分秒必争》便在台湾家喻户晓。成名之后,刘墉随之出版的《萤窗小语》系列,在台湾图书排行榜榜首高居不下,几乎成为台湾青少年的必读之作。而那段打拼的岁月,刘家的日子依然清苦。

刘墉:铁道旁边的违章建筑区,门口连阴沟都没有。

陈鲁豫:那你新房就安在那啊?

刘墉:新房就安在那,风水特好,总是坐卧车你知道吗,我们就在火车道旁边,火车一过这很有情调。

陈鲁豫:那怎么睡觉啊?

刘墉:就是睡一半就会醒过来呀,你知道年轻人半夜醒过来那是很好的。

陈鲁豫:那长年累月会精神很崩溃呀。

刘墉:到现在很吵的情况之下旅馆在钻钉子,因为正在装修,我照样睡得不错,就多亏那个时候的环境的赐予。

陈鲁豫:在那住了多长时间?

刘墉:在那住了蛮长的时间,我想总有四、五、六、七、八年。

陈鲁豫:八年。

[责任编辑:刘思伯] 标签:刘墉 刘轩 鲁豫有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