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李韫慧:宋庆龄的精神激励我热爱事业
2010年10月30日 16:5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老艺术家曹灿、李韫慧做客《鲁豫有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小喇叭》节目和它的主持人“曹灿叔叔”是几代人抹不去的童年记忆。在曹灿三十多年《小喇叭》的播音经历中,发生过哪些趣事和糗事?转型特型演员,常年饰演邓小平,节目现场看曹灿为您精彩演绎 “邓小平南巡讲话”片段。为电视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的一休配音,让李韫慧的声音被大家所熟知,节目现场李韫慧一人配两个声音,与观众精彩重温一休的故事。

凤凰卫视10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那您需要模仿他的说话、神态、语气肯定都要模仿?

曹灿:对呀,对。

陈鲁豫:这是您吗?

曹灿:对呀。

陈鲁豫:这是哪一年的剧照啊,这是哪一年的剧照啊?

曹灿:这个应该是八几年的。

陈鲁豫:真的很像啊。

曹灿现场演绎邓小平南巡讲话

曹灿:那个时候就是,凡是有小平同志接见外宾的报道,我都要去认真地看,我专门从电台找来了小平同志录音,模仿他的讲话,特别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有一年,我正要拍一个电影叫《伟大的战略转折》,这个是天津电影制片厂拍的。当时我就提出来,我说我们跟小平同志距离那么远,我们能不能够观察、观察小平同志,他的行动生活啊,后来就报了国务院,国务院就批准了。多好啊,后来有一次正好小平同志接受美国记者华莱士的采访1986年,国务院通知我和汤小丹参加那个现场,当时就把我们接去了,在紫光阁,我就坐在旁边,就看小平同志接受了华莱士的采访,大概位置就在,我就坐在这个位置,小平同志就坐在那个位置上。大概也就是有那么五六米远吧,在那看着他,本来小平同志原来说的是接见就半个小时,结果他特别健谈,一谈,谈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将近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我是大饱眼福呀,我就看着小平同志怎样抽烟,他的手势,他的说话,都完全在我的印象里。

陈鲁豫:他怎么抽烟?

曹灿:他抽烟是这样,有时候他的抽烟,他的手是这样,而他爱这样,手指头不伸直的,这样。他要数数的时候,他不像我们这么数,他是这么数。

陈鲁豫:反过来的?

曹灿:这么数,看了一个多小时,非常非常详细,后来我演老年的邓小平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还不错不错,挺像,你看我参加了在山东省话剧院,我跟他们一起演过一个《流放中的回忆》。后来我在上海演了一个话剧叫《小平你好》,那个戏太过瘾了。从他30岁一直演到退休,特别好。

陈鲁豫:我想看一段。

曹灿:你想看一段,看一段,那你这样,我们来一段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吧,好吗?

陈鲁豫:好。

曹灿:同志们好。

群众:首长好。

曹灿:同志们辛苦了。

群众:为人民服务。

曹灿:今天能够在这里看到大家,我心里很高兴,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同志们1979年我在南方画了一个圈圈,我对广东的同志们讲,搞一个特区中央不给钱,中央也没有钱,要靠你们自己杀出一条血路来。现在看起来这个思路是对头的,深圳特区搞起来了,沿海几个城市的特区搞起来了,我国的经济开始腾飞了,老百姓的兜兜里有钱了。

曹灿:自己拥有一套健康长寿的秘诀

陈鲁豫:您是不是身体特别好?

曹灿:不好、不好,我是得过病的,我是癌症患者。我是2004年底发现我得了淋巴癌,完了2005年经过一年的放疗、化疗治了到现在到今年快5年了,到10月中下旬吧,下旬我就该是5年了。

陈鲁豫:5年是不是挺有象征性的一个数字?

曹灿:5年是一个坎儿,5年叫基本痊愈,但是还得注意,要10年才叫彻底痊愈,不过也很难讲,有的10年以后还有复发的这种情况,所以我现在特别注意,不要太累了,饮食方面,各个方面都要注意。

陈鲁豫:可您看起来气色特别的好。

曹灿:这主要是心情比较好。

陈鲁豫:心情比较好?那请问您健康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啊?

曹灿:我自己有那么几句话,胡吃闷睡、没心没肺、与世无争、活着不累、绝不害人,我说完与世无争、活着不累、绝不害人、问心无愧、烟不多抽、酒不喝醉、阴阳平衡、荤素搭配、嘻嘻哈哈、多活几岁。

陈鲁豫:很有道理。

曹灿:我有自己的一套吧,比如说啊比如说我脸上没有老年斑吧?

陈鲁豫:没有。

曹灿:我的脸皮肤还行,也没有那么太松。

陈鲁豫:非常细腻。

曹灿:主要是我常年都用冷水洗脸。

陈鲁豫:冬天也是冷水洗脸啊?

曹灿:冬天也是冷水洗脸。

陈鲁豫:多凉啊?

曹灿:而且脸上不擦任何化妆品。

陈鲁豫:您头发太好了,真的又黑又密的。

曹灿:还是有白头发,你看有点儿白头发。

陈鲁豫:那您都70多了允许有一两根白头发?

曹灿:上车没有人让座想留点白头发

曹灿:不过我就希望我最好能够更多一点,你看有个麻烦事儿,上车没有人给我让座。

陈鲁豫:我建议您随身携带您的身份证,我已经78岁了。

曹灿:所以我想我以后得戴一个头套,留点白头发。

陈鲁豫:多好啊,像您这样。

曹灿:蒙受着不白之冤啊。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