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落榜”高考生李盟盟的悲喜50天
2010年09月01日 11:2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盟盟:那时候心里石头落下了,也算是能向家里交代了。

解说:2010年李盟盟高考考了565分,超出河南理工一本线13分,在同村的考生排名第一。

李国新:我当时心理我都太骄傲了。太激动了,非常的高兴。知道分数的时候,我们适当的奢侈一些,为孩子庆祝庆祝,我们花了30多块钱为孩子买一些爱吃的东西。

陈晓楠:这么多年,第一次奢侈。

李国新:对,对。

陈晓楠:听说你还喝了点,是吧?

李国新:对,心情畅快了。

陈晓楠:等着录取了。

李国新:对,我们就等着录取了。

工作人员未提交李盟盟志愿表 一家人希望破灭

陈晓楠:2010年6月30号,李盟盟来到村里的网吧填写了本科一二批志愿表,一本第一志愿郑州大学,二本第一志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因为她平常上网比较少,所以计算机操作不算太熟,志愿填报操作不顺利,志愿表没有按规定在网络上正常提交,所以在2010年7月7号的时候,她来到了县招办,采取了补救措施。

在县招生办提交了纸制的志愿表,原本以为万事大吉,就只等录取通知书了,可是李盟盟在一个月之后,却得知了一个令她五雷轰顶的消息,她在县招生办微机室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的时候被告知,你的志愿没有提交,省高招办没有你的志愿。

李盟盟:当时我一听,我就说,大学没希望了。没法接受,我就不知道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解说:李盟盟第一时间给父亲打了电话,这天下午,李国新风风火火一瘸一拐地从村里赶到了县城。

李国新:有一个王主任,他对我们说的,他说估计是微机程序有点问题,你没提交上。

解说:一听说是机器出了毛病,李国新马上意识到,应该找个明白人来问个究竟。

李国新:我们县上有一个亲戚,他对电脑很熟悉,他替我们打听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微机员把孩子的志愿表给忘了提交了,放在抽屉里了。

解说:得知这个消息,李国新有了少许的安慰,既然只是工作人员的失误,责任又不在自己一方,看来孩子上学还是有希望的。

李国新:我们求他,我说你最好孩子一次上学的机会,我们供养孩子太难了,求你们帮孩子想想办法,是吧,叫孩子有一个上学的机会。

陈晓楠:县招办怎么说?

李国新:县招办说,他说这是政策的事,很难办到,不如你们复读吧去,我听到之后,我心情太悲伤了,太低落了。我们一家人的多年心血,你一句话忘了,对我们一家人的打击都是太大了,对孩子的一生都改变了。

要是没考上,我们也没什么太大的希望了,现在既然孩子考上了,由于他工作人员失误造成孩子一辈子的前程,我们心情,全家的心情,一句话,我们很难表达。整天整天睡不着觉,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当时心情太悲伤了,一家人的希望。好似从顶峰掉落深渊一般,就这样的感觉,整个的精神都垮了,希望破灭了嘛。

为了让女儿上大学 李国新四处奔波寻求帮助

解说:为了圆女儿的大学梦,李国新往开封县招生办和市招生办跑了数次,并到河南省高招办反映情况,但得到的结果都不太乐观。

陈晓楠:你们出去一趟到县招办,好像要走很远的路是吧?

李国新:30多里地。

陈晓楠:每天一大早就出门?

李国新:对,一早,我就出门了。

陈晓楠:你这腿能走那么远的路吗?

李国新:有时候搭,有时候叫他们给我送,离的近了我再走过去。

陈晓楠:等班车一等得等多长时间呢?

李国新:等班车,估计得一两个小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