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高级将领年轻化步伐加快
2007年09月24日 10:34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景行长安街 首播: 资讯台 星期四 20:15—21:00

中国军队高级将领年轻化步伐加快

有一些境外的媒体,像《新加坡联合早报》就注意到,十七大前夕,中国军队的人事变动频繁。那么它有标题就说,胡锦涛完成七大军区主官的调整。那么同样香港《文汇报》上也有相应的报道,是十七大前夕军方将领晋升加快,它的说法就是:临近十七大召开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解放军高级将领近日也有大的调整,调整布局涉及到兰州、广州、北京等大军区的层级,也涉及到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军事教研单位。报道当中还特别指出,这些调整显示出胡锦涛主席掌军以来,军队高级将领年轻化的步伐正在大大加快,向上一级晋升的年限也大大地,大为缩短。

那么报道当中提到一些具体的一些调整,就包括北京军区参谋长王喜斌中将升任国防大学校长,总政治部主任助理童世平中将升任国防大学政委。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李世明升任司令员。南京军区的参谋长赵克石升任南京军区的司令员,南京军区的副政委李长才调升兰州军区的政委。原空军副司令员刘成军升任军事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海军后勤部副部长张世英任北海舰队副司令员。这是最新的一些军队的一些人事变化。

宋德福临终前三篇文章

9月13日凌晨4时56分,原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在北京去世,享年61岁。十六大的中央委员会当中又一位因病去世的中央委员。但是在中国内地的媒体上,有关宋德福去世的消息并不多。但是引起我们注意的是他的三篇文章,这个三篇文章都是在他去世前不久,也就是8月20号到21号,在他担任过职务的相关联的媒体上刊登的。一篇是刊登在《中国青年报》上,当时和共青团相关的报纸。这篇文章题目叫做《我走了,共青团》。另一篇文章是刊登在和人事部相关的报纸上《中国人事报》,这也是他担任过部长的一个单位。这个题目叫《人事战线,我留恋》。还有一篇就是他在出任福建省省委书记那个时候相关的,就是《福建日报》,那个题目就是《我尽力了,福建》。

那么这些文章当中,他很感性,可以说是他的一种临终前的留言。第三篇,有几段在媒体上是给比较多的大家关注和引用的。当中我想有两段我想特别地读一下。

有一段是:"我们一定要防止,防止什么呢?不讲实情,不讲真话,说归说,做归做,承诺的不兑现,欺瞒百姓,欺骗百姓,我们千万要避免。什么呢?避免不讲道理,不讲法律,强收暴敛,耍官僚主义,摆衙门架子,欺负百姓,欺压百姓。这是他临终前希望共产党干部一定要防止,一定要避免的事情。"

还有一段,他说"做官,做干部,坚持实事求是,要有人格。想自己,就想自己的事情就不敢实事求是,为自己就不能实事求是,跟风赶浪的问题就出在这里,对人对事,对上级,对下级都要实事求是。怕上级不爱听,怕影响自己进步,怕担责任,怕对自己没有好处,所有这些都没有离开自己的利益。心底无私天地宽,不为自己敢坚持,施德政,讲原则,重情义,做人要坚持真理。做人,做官首先要做人,做人要有人格。如果做官做得连人格都没有了,那这个官就是白当了。"

新《劳动合同法》是福是祸

我们早先都探讨过的《劳动合同法》现在通过,1月1号就要实行了。那么这个法的实行到底对劳动者是祸是福,现在还真的有点不知道。因为在实行之前,1月1号之前,有些地方已经出现了裁员潮。那么比如上海《新闻晨报》就指出,上海有一些地方,比如浦东新区有一些单位就开始裁减那些以前的长期在那边打工、但是没有签订合同的人。现在不是给他们签订合同,而是把他们裁员。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深圳,深圳开计程车的老司机被解聘,就是因为劳动合同法要实施了。同样的情况,也在深圳,代课老师纷纷被解聘。那些代课老师代课了好多年,现在不是要把他们转为正式的老师,而是把他们解聘。那么到底如果这样来实施劳动合同法,我看社会上会出现很多新的矛盾,当局到底怎么做?应该好好地考虑。

秋粮形势严峻 麦子是农民手中的股票

《经济观察报》最近一期上面有这么一个报道,叫《天下第一粮仓剪彩》。所谓"天下第一粮仓"是吉林省的榆树市,它的粮食产量从2004年以来是稳居全国第一,但是今年弄不好要减产。而且这个报道中说,从内蒙古东部到黑龙江,周围中国最主要商品粮基地的东北都在遭受旱灾的煎熬。也就是说不只是榆树这个天下第一粮仓,其他不少地方也都可能出现就是粮食减产的情况。那么粮食减产会不会带来中国秋粮的问题?实际上当局已经注意到,8月30号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就表示,今年的秋粮生产形势比较严峻。那么秋粮生产的这个形势会不会影响中国的粮价,进而又影响到肉价,影响到整个食品的价格以及所有的物价?这是大家最担心的事情。

相关阅读

国家预防腐败局 大陆的“廉政公署”?

外资突进 中国现新垄断行业?

温总理青年照亮相 国务院五部委换领导

中国关心肉价 美国紧张股价

500亿,能否圆每个人的大学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