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马英九保证:军事援台 多售武器
2008年05月02日 09: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美国] [军事]

董嘉耀: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根据今天海外的媒体都引述来自《法新社》的报道,说到美国在台协会台湾办事处昨天晚上在台湾举行的一个晚宴,马英九是有出席的,而美国在台湾的最高官员就所谓台北办事处的主任杨苏棣在晚宴上当面向马英九保证美国将会继续在马英九上台之后继续军事上支持台湾。

同时包括一方面在武器上继续向台湾出售一系列的武器,另一方面美国以往对于台湾的承诺,协防台湾安全的这个承诺将会继续有效,马英九说非常重视跟美国之间的关系,希望美台在政治对外以及是军事上要加强合作。

说到美台的军事合作有一个消息披露说美国的雷神公司已经正式的确定了这样一个合同,就像韩国和台湾确定了2点多亿美元的帮助他们提升爱国者、导弹系统的相关的计划,根据这个合同美国将会帮台湾目前拥有的爱国者Ⅱ型的导弹提升他的指挥、控制、通信、还有相关拦截相关的这些雷达的相关系统的一个提升,那么美国说这个最坏计划将会在5月份正式在马英九上台之后,来落实看到美台之间的链接。

而另一方面马英九也正式的宣布任命陈肇敏作为台湾新一届政府他上任之后的军方最高首长,所谓国防部长。那么这位陈肇敏今年68岁,他是台湾的空军出身,1962年的时候在台湾的空军官校毕业,最大做到了台湾的空军总司令,现在马英九任命他作为台湾的新的军方首长。

这位陈肇敏曾经多次代表台湾到美国,与美国展开美台之间的军事会晤,军事交流的会议,跟美国的军方政界可以说是相当的熟悉,在美国有很多的人脉,同时这位陈肇敏上任之后将会首先批准的审阅的第一个案子就是所谓的“奉准案”就是正式台湾向美国提出购买美国F16CD型战机的预算案,相关来说美台未来的军事链接我们要备受关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