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重启世界最高军用机场对中国备战
2008年04月25日 17: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据台湾的“中央社”发表的一篇题为“挑战中国,印度将会恢复启用世界最高军用机场”的文章透露,在几名中国的克拉昆仑山口的边境地区,印度军队最近准备恢复一座1965年弃世的军用的机场,海拔高度5312米,将是世界上最高的军用机场。印度军队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在西藏的昌都地区修建了邦达军用机场,海拔4334米,同属于世界上罕有的高原军用机场。

印度空军表示一旦中印爆发边境的军事冲突,必须把到底的驻军增加最少十倍。而如果陆路的交通受阻,只有靠空运。而这个军用机场就显示出它的重要性。而印度重新启用这座旧的高原军用机场,将会有助于印度军队加速调防。

印度军队鄙视,中国大陆在西南驻有重兵,青藏铁路的开通强化了中国军队入藏,和到中印边境的快速反应能力。这对印度都是极大的军事威胁。所以印度要启用高原的军用机场,使得印度在边境争议上争取有利的地位。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