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鸣:选赖幸媛是策略还是方向?
2008年05月01日 14:21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时事开讲] [郭一鸣] [赖辛媛] [郑浩]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郭一鸣:马英九现在这个时候他并没有像阿扁那样一种处境,在两岸问题上大家的猜疑是马英九究竟是想借助这样的一个人,引用台独的一个人事,台独这样的一个势力,是想在两岸的问题上,他是不是有新的一些打算?他是代表他未来在两岸问题上的一种方向呢?还是问题是一种策略?

那我觉得这里我看是两个方面的因素都有。一方面表面上马英九说,我还要考虑到还有500多万人没有选我。

郑浩:对。

郭一鸣:我的选票这个只是700多万,那还有500多万没有选我的,我还要顾及他们。当然这500多万的选民里面,大部分相信是支持台独的。那么马英九说我要顾及到他们的考虑,所以我找一个台独里面的人摆在那儿。但是大家马上就想到那你找一个台独里的人摆在那儿,你顾及他到他们的一些想法,顾及到他们的一些顾虑,那你会不会伤害到700多万人,那些投你的票的人呢?

因为他的任命一出来,马上引起蓝营,引起这个泛蓝阵营支持他的人一片哗然。

郑浩:对。

郭一鸣:觉得你这个问题完全就不顾及他们的感受了,这是第一个。还没有先见到其利,先见其害。这是一个。但是他讲的,他会顾及到他们,还会将来要所谓他在当选以后,他还有一个强调,他要作为一个全民总统吧,所谓全民总统,那就是也要顾及到绿营的。

但是我就觉得这里面有些可疑,事实上他在两岸问题上,他在竞选的时候,提出的理念是不独、不统、不武。

如果他因为这个理念而被大部分的选民所接受的话,那他应该是推行他这个理念,推行他两岸和解的这个理念。而不是以牵就或者迎合独派的那种理念。那我觉得这里面大有问题,如果他这样做的话。事实上我们看到的,现在他这样的做法,我相信他背后还有其他的一些考虑。这里面就刚才讲的,有方向的问题。

 

凤凰卫视精彩节目

独家:马英九本人对于启用赖幸媛的解释

    导读:马英九昨天透过新的台湾“行政院”院长刘兆玄宣布,这两天告诉大家未来台湾新的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人事任命案是真的,刘兆玄昨天宣布这个人事的时候,他是语带保留的,首先说这是由马英九完全主导。 [点击全文]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