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男人不是女人的避风港
2008年04月30日 18: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许戈辉] [李宗盛] [名人面对面]

李宗盛当爱已成往事

许戈辉:你有一首歌叫《当爱成往事》。那现在当小李宗盛已经成老李宗盛的时候,你觉得小李宗盛成老李宗盛,虽然现在还特别愿意自称小李宗盛,但是如今的小李宗盛,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和当年的小李宗盛比起来?

李宗盛:基本上我并不觉得我已经50了,我仍然觉得我基本上没什么改变人的性格,那当然经历了这几十年下来,我现在在做的事情,我觉得我,这样讲好了,我比以前更专注。

许戈辉:你把你自己的优点再发扬光大了一下。

李宗盛:对,我比以前更专注,因为可以莫名其妙就挣了一些名声,是吧,很侥幸地就写了一些歌,很多人很喜欢。手忙脚乱了那么多年,我觉得终于我,小李宗盛到老李宗盛这个时候,我就比较没有什么杂念,我没有什么其他的贪图了,我觉得我很够本,身为一个音乐人,我太幸运了,我太满足了,那么多写歌的人,为什么就我写的歌大家喜欢听呢,所以我觉得我现在人生走到这一步是一个平原,然后能够让我看得更远,更开。

所以我觉得我现在非常专注,我不会很容易被撩拨,很容易莫名其妙兴奋起来去东张西望,我现在知道我人生大概就这个样子了,我往后看,我大概还有20年,30年的时间,我得好好用这个时间,完成我要完成的事情,我心无旁鹜,我这个做琴事情,一定要好好地完成。

许戈辉:会有躁动,会有不安。

李宗盛:别人捧你一下,你可能如何。那我觉得这几十年下来,对我来讲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那当然有一些挣扎什么的,你有一些取舍,应该这样讲,你毕竟还是有些成绩,然后很容易就把过去给忘了,那个小李宗盛已经过去,我比较在意的是接下来的小李宗盛是什么,是吧,你不能老是说,哎呀,我如何如何,我如何如何,那个没用,那个已经过去了。我要寻找的,是我人生的新的有终极的意义。

因为像我决定做琴这个事情,是我那个时候35岁的时候,我有一次,我暂别,我去那个就休息一年,我那时候我就在想说我人生如果活70,我35已经活了一半了,接下来这一半,我到底是谁,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所以回来以后,大概再过个五年,40岁那年,我就等于不在线上在做,对,我就奔我想去的地方去,对。

许戈辉:我特别能体会你刚才说的,因为原本你的性格就是有长性,然后再加上这么些年的历练,达到现在的这个境界,好像是一个必然。但是我想对于很多还在路上在走,还在内心在挣扎的人来说,或许听一听你曾经有过挣扎的年代,还是会挺有启发的。刚才你也说,你的缺点之一是固执,而因为固执,肯定会错过了一些事情,失掉了一些事情,反正这些错过和失去是什么,在当年错过和失去的时候,你又是怎么样挣扎的?

李宗盛:比较感性地说,这个固执,当然不是为自己开脱了,也就是说人生就是取舍嘛,那所以比如我觉得我失去的,比如说我并没有很令人艳羡的婚姻,是吧,这个其实很要紧,对一个男性,那可是,比如说,因为对我来讲,所有事情到最后,只是你尽力没有,就有的事情我做不到。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